欧盟要求苹果补缴百亿税款 爱尔兰不服本周将上诉业界

砍柴网 / 新浪科技 / 2016-11-09 09:46
11月9日早间消息,爱尔兰财政部长迈克尔·诺兰(Michael Noonan)周二表示,爱尔兰政府本周将提交正式的上诉,反对欧盟要求苹果补缴数十亿欧元税金的决定。

1478653237327

北京时间11月9日早间消息,爱尔兰财政部长迈克尔·诺兰(Michael Noonan)周二表示,爱尔兰政府本周将提交正式的上诉,反对欧盟要求苹果补缴数十亿欧元税金的决定。

爱尔兰内阁9月份时决定,与苹果一同对欧盟委员会的决定提出上诉。当时欧盟委员会表示,苹果获得了爱尔兰政府不合法的优惠政策,因此应当向爱尔兰政府补缴最多130亿欧元的税金。

爱尔兰政府则希望保护该国的税收体系。过去多年中,这一税收体系吸引了许多跨国公司的投资。欧盟委员会的决定也让美国政府感到不满,称欧盟试图夺走属于美国的税收。

诺兰对欧洲议会的一个委员会表示:“爱尔兰政府从根本上不赞同欧盟委员会的分析。向欧洲法院的上诉将于明天提交。”

【来源:新浪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