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擦!老罗又被粉丝告了:到底是谁恶心了世界?业界

IT时代网 / 陈媛媛 / 2016-11-04 11:31
2016年6月21日,90后锤子手机用户状告罗永浩及锤子科技在深圳南山法院开庭,其起诉理由是罗永浩当初承诺锤子手机会提供解锁的bootloader,然而手机上并未安装此功能。其在...

一次诉讼,原因到底为哪般?

2016年6月21日,90后锤子手机用户状告罗永浩及锤子科技在深圳南山法院开庭,其起诉理由是罗永浩当初承诺锤子手机会提供解锁的bootloader,然而手机上并未安装此功能。

其在诉讼状中称,罗永浩和锤子科技所销售的产品明显达不到商品说明、实物样品所明示的性能和质量,有欺骗消费者的嫌疑。因此,其要求退还购机款2480元,并赔偿7440元,共计9920元。

2016年9月22日一审判决,深圳南山法院判处被告锤子科技退换原告李中秋货款2480元,同时李中秋将购买的T1手机退还给锤子科技,其他诉讼请求则被驳回。李中秋未获得任何赔偿,这也意味着这桩锤粉状告锤子手机的诉讼案,以原告败诉剧终。

二次诉讼,究竟是想闹哪样?

作为一名吃瓜群众,我们大可以认为这出闹剧就此终结了,然而剧情的发展再一次达到了高潮。日前,不满法院判决的李中秋再次将锤子科技和罗永浩告上了法庭,并且他还在微博上晒出了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向他寄来的二审传票。

面对媒体的采访,李中秋表示:“面对一审判决的结果我表示非常失望,因为法官基本上全盘采纳了对方说法。例如关于bootloader,锤子科技的说法是‘他们提供了’,但没说‘对于哪一款机器提供’,也没有说‘什么时候提供’。听到这样的说法我感到非常可笑,因为这简直太荒唐了。另外我觉得锤子科技开了一个非常不好的先例,树立了可以在发布会上说一套,实际发售再做一套的案例。”

而之所以二次上告老罗,李中秋方面表示,还是希望锤子科技可以提供bootloader这项功能,因为 T1 有几个严重的问题,一方面续航特别差,另一方面后台程序管理特别差。虽然锤子科技已经在最新的 Smartisan OS 3.0 里做了修改,但是 T1 依然是没有这项功能。

锤粉:老罗让这个世界更恶心了一点?

看到这儿我们不禁怀疑,作为资深粉丝,到底是什么让锤粉变身前罗粉的?

对此,李中秋说道:“作为一个前罗粉,当年我特别认同罗永浩的价值观,比如他说不删帖,不请水军,但后来我发现罗永浩的锤子科技也在论坛后台删帖、封号、控制言论,给媒体车马费、花钱雇摄影师摆拍等等。那些当年他所反对的行为,如今他都一个不少的做,这让我觉得他把这个世界变得更恶心了一点……”

李中秋还说道,他有段时间觉得罗永浩是由一个理想主义者变成现在的这副商人模样的,他也许一直都是这个样子,只不过是他现在的真实面目暴露了。

而其之所以坚持二次上诉就是想告诉大家,作为消费者我们应该敢于维护自己的权益,并为其他的产品厂商树立一个警示。

写在最后

我们暂且不对李中秋的二次上诉行为做任何的评论,单就锤子手机来讲,在手机市场角逐激烈的今天,打情怀牌的锤子手机除了系统以外似乎并没有更多竞争优势可言。而其之所以受到广泛关注离不开自带媒体属性的老罗 “单口相声表演”。

2016年10月18号,锤子M1系列手机发布,我们看到的更多是老罗对这个市场的妥协。作为局外人,我们看到了锤子一路跌跌撞撞走过来的不容易。

我们同样不知道M1手机的销量到底如何,是否能拯救陷于困境之中的锤子科技,只是想说:既然情怀不能解锁现实,那我们就现实的更接地气,更无可挑剔一些!

最后,祝老罗越来越好…

【来源:IT时代网    作者:陈媛媛】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