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10亿美元并购美国DCP,王健林“买买买”停不下来业界

亿欧网 / 郝秋慧 / 2016-11-04 10:53
2016年11月14日,万达集团宣布以约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美国著名电视制作公司Dick Clark Productions,Inc.(简称DCP集团)100%股权,正式进军美国电视行业。据悉,美国DCP集...

酒店并购

2016年11月14日,万达集团宣布以约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美国著名电视制作公司Dick Clark Productions,Inc.(简称DCP集团)100%股权,正式进军美国电视行业。

据悉,美国DCP集团是一家成立近60年的老牌电视制作公司,拥有20多项著名IP,包括金球奖、全美音乐奖、公告牌音乐奖、美国乡村音乐奖等颁奖典礼,以及纽约新年倒数晚会等,这些都是在美国乃至世界具有影响力的IP,且DCP集团拥有多数IP的永久持有权。

据万达集团透露,这些IP的授权和晚会的转播为DCP集团带来稳定且大量的收入,与美国各大电视台的长期转播权协议保证了DCP集团长期稳定的资金收入。随着近些年美国文艺体育类节目的电视转播权收费大幅提高,DCP集团的收入也在持续稳步增长,盈利空间和公司价值也将进一步提升。看来万达此时下手收购DCP集团正是瞅准了最佳时机。

今年王健林在美国的动作着实不小:1月,万达宣布斥资35亿美元并购美国传奇影业;7月中旬,万达与维亚康姆(Viacom)磋商,欲收购后者所持好莱坞八大影业公司之一派拉蒙49%的股份;7月底,万达旗下美国AMC娱乐控股公司出资11亿美元并购美国连锁影院Carmike Cinemas;9月,万达集团与索尼影视娱乐旗下Motion Picture Group宣布达成战略合作。

这一连串的举动甚至惊动了美国政界,有美国议员致信司法部,要求司法部对万达集团在好莱坞的一系列收购进行重新审核。

然而,王健林跑到美国公开发表演讲称,万达是在帮助好莱坞分享中国电影市场这块大蛋糕,帮助美国了解中国,加深联系,毫无侵略性质,“我完全是从纯商业的角度出发,不带有任何政治观点。从任何方面来说,东方影都对好莱坞是一种机会,而不是一种竞争。”

于是万达打着帮美国挣钱的标签继续走自己的收购之路。

万达表示,这是万达首次进入电视内容行业,并购DCP集团也只是第一步,这一步跨得比较远,一开始就占据了世界领先优质的电视节目资源,获得了顶级电视节目制作权,进一步完善了万达产业链,更好协同万达其它重点项目共同发展。

万达与DCP集团高层签订了长期经营的目标责任制,以保证DCP集团收入和利润连年增长。此次并购完成后,DCP集团管理层将全部继续留任。

【来源:亿欧    作者:郝秋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