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iPhone销量下跌 是因为中国用户用国产机不再觉得没面子手机

砍柴网 / BI中文站 / 2016-11-03 10:54
根据瑞银集团分析师Steven Milunovich和Benjamin Wilson的一个最新研究报告,曾经风靡全球的苹果手机iPhone,消费者对它的忠诚度正在明显下滑,而中国市场成为一个“重灾区...

139815391

根据瑞银集团分析师Steven Milunovich和Benjamin Wilson的一个最新研究报告,曾经风靡全球的苹果手机iPhone,消费者对它的忠诚度正在明显下滑,而中国市场成为一个“重灾区”。

报告指出,在西方国家许多苹果手机用户仍然忠于这一品牌,但是中国市场抛弃iPhone的趋势如此明显,以至于拉低了苹果手机在全球的用户挽留率。

分析师列出了苹果手机、三星手机以及安卓手机在过去若干季度中的用户挽留率(即在更换新手机时是否继续购买原先的品牌)变化,令人吃惊的是,苹果手机的挽留率,目前已经下跌到了安卓手机的水平(其中包括三星电子产品)。

众所周知的是,在过去两个月中发生了震惊全世界的三星Note 7电池燃烧质量事故,三星宣布永久停产该手机,其品牌形象遭遇了重大损失,这也会波及到其用户忠诚度。

在分析师看来,苹果智能手机的销量变化,一个很重要的决定因素是苹果是否能够劝说现有的iPhone用户更换为当年发布的新款式或者机型。

美国投资银行Cowen公司的分析师Timothy Arcuri认为,目前43%的苹果手机用户在更换手机时会仍然选择苹果。

在过去三个季度中,苹果手机销量出现了同比下滑,其中上半年下滑幅度将近一成五,这是苹果九年前进入手机市场以来第一次出现的现象,不过到了三季度,同比下跌的幅度有所收窄。

苹果手机销售下滑的主因是新手机升级幅度不大,消费者继续使用旧款机型,比如iPhone 6s和iPhone 6。苹果目前已经发售今年的新手机iPhone 7,但是其功能升级程度并未达到外界预期。

明年是苹果进入手机市场第十年,据称苹果正在“憋大招”,研发一款升级内容惊艳的新手机,外界称之为iPhone 8,而一些消费者出现了持币代购,准备明年再进行手机升级。

从全球来看,苹果品牌在美国、英国、德国等市场依然有比较高的忠诚度和影响力,在日本市场的忠诚度出现了下滑,但是在中国市场,用户挽留率出现了断崖式下跌。

在过去的几个季度中,苹果手机在华销量,以及苹果在中国的收入都出现了三成的大幅暴跌。据瑞银电信分析师Jinjin Wang指出,中国曾经是苹果手机的全球第二大市场,但是在中国市场上,本地安卓手机品牌的质量和竞争力出现上升,再加上极具吸引力的价格,这些因素导致苹果的份额遭到蚕食。

这位分析师表示,苹果在手机创新上出现了乏力,中国国产手机品牌正在快速追赶,如今消费者购买一款OPPO、Vivo或者华为手机并不会觉得尴尬或者丢面子。实际上在中国手机市场前20名中,苹果仅排名第五获第六。

【来源:BI中文站】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