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t被捅刀子 Uber与通用合作利用后者服务向司机租车业界

砍柴网 / 凤凰科技 / 2016-11-02 17:15
北京时间11月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Uber和通用汽车周二宣布,Uber将测试一项服务,允许司机通过通用的Maven共享服务在旧金山租车。这项合作令人出乎意料,因为通用在去年初...

Uber

北京时间11月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Uber和通用汽车周二宣布,Uber将测试一项服务,允许司机通过通用的Maven共享服务在旧金山租车。

这项合作令人出乎意料,因为通用在去年初向Uber对手Lyft投资了5亿美元,成为了Lyft大股东。Uber与通用将首先展开90天的测试。

借助这项新协议,Uber司机每周支付179美元以及税费就可以通过通用的Maven共享服务租到汽车。该合作类似于Uber通过租车巨头赫兹全球控股、Enterprise Holdings提供的汽车租赁服务。

Uber和Lyft将汽车租赁视为在主要市场提供充足车辆的重要工具,双方都为租车成本提供补贴。这些租车项目有望为打车应用打开新的司机市场,后者没有汽车或无力购买汽车。

Lyft通过其Express Drive短租服务向司机租赁来自通用Maven服务的汽车,并同时提供赫兹的汽车。Lyft发言人表示:“可以预见的是,汽车租赁项目将会拥有多家合作伙伴。”

通用发言人安娜丽萨·布鲁姆(Annalisa Bluhm)表示,如果测试顺利,公司很可能会把Uber租赁项目扩大到旧金山以外地区。

布鲁姆称,自从9个月前通用与Lyft在Express Drive服务上展开合作以来,Maven项目增长迅速。Lyft司机通过该汽车租赁项目行驶的里程超过2000万英里(约合3218万公里)。她表示,与Uber的合作将扩大通用Maven共享服务的覆盖面,Maven与Lyft的合作从来不具有排他性,毕竟Lyft还与赫兹在合作。

“我们不会妨碍Lyft的发展,我们希望他们成长,”她表示,“他们也会酌情允许我们扩大Maven品牌影响力。”

布鲁姆表示,Express Drive是一项独立服务,并不属于通用与Lyft联合开发按需自动驾驶汽车网络的一部分。通用CEO玛丽·巴拉(Mary Barra)本周表示,两家公司正在亚利桑那州斯科茨代尔和旧金山的公路上测试30辆雪佛兰Bolt自动驾驶汽车,由“自动驾驶训练员”负责驾驶。   

她表示,通用与Lyft的合作从一开始就一直着眼于未来的自动驾驶汽车。

【来源:凤凰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