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收购SolarCity遭投资人质疑 马克斯称无可置疑业界

donews / 费倩文 / 2016-11-02 09:15
11月2日,据路透社报道称,特斯拉周二表示在斥资26亿美元收购太阳能公司SolarCity之后,未来3年该公司账面上将增加5亿美元现金。而这笔收购将在2017年带来额外10亿美元的营...

t01151f6038be5179de

11月2日,据路透社报道称,特斯拉周二表示在斥资26亿美元收购太阳能公司SolarCity之后,未来3年该公司账面上将增加5亿美元现金。而这笔收购将在2017年带来额外10亿美元的营收。

但是,投资者却开始普遍疑虑该决定,在双方即将公布合并的最终财务细节前,特斯拉与SolarCity的股价双双暴跌。特斯拉股价收盘时下跌了4.1%,每股股票价格跌至189.60美元。SolarCity的股价下跌了3.5%,跌至每股18.91美元。

特斯拉通过其博客和网站发布了有关此次收购长达8页的文件,并通过网络直播举行问答会,呼吁心存疑虑的投资者在11月17日的投票中支持这笔交易。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同时也是SolarCity的董事会主席,他是这两家公司的最大股东。他此前曾称收购SolarCity是“不用动脑子就能做成”的交易,将为实现无碳能源和改变公司铺平道路。

文件指出,这笔交易是特斯拉实现自身使命的一部分,即对抗温室气体对环境的“灾难性影响”,加速全球向清洁能源的转型。

文件称:“这笔收购将使我们转型成为一家真正综合性的可持续能源公司。”在收购完成后,特斯拉将成为独特的清洁能源、交通和储能设备提供商。

但是许多投资者对此表示怀疑,自从特斯拉6月份宣布收购SolarCity的消息以来,该公司市值已经蒸发了43亿美元。自从特斯拉公布收购交易以来,截止到周一收盘,特斯拉股价已经下跌了10%。

SolarCity董事会于8月份批准了收购交易,两家公司股东将于11月17日对收购交易进行投票。特斯拉的收购价格相当于SolarCity1年前公司价值的一半,即每股价值25.37美元。

SolarCity负债高达63.4亿美元,在过去5年中债务规模急剧扩大。但是SolarCity非常依赖贷款,以支持其现款安装的居民太阳能设施。截止到2016年目前为止,该公司股价已经下跌了63%。

今年上半年,特斯拉本身已经“燃烧”了6亿多美元现金,并计划在本季度增加开支,以便支持推出大众性电动汽车Model 3。此外,特斯拉还在内华达州建造庞大的电池工厂。

马斯克分别拥有特斯拉和SolarCity19%和22%的股份,他称特斯拉2016年无需额外筹资,并称SolarCity在第四季度就能提供现金收入。特斯拉与SolarCity合并后,第一年就可以节省至少1.5亿美元开支。

特斯拉目前正面临来自股东的诉讼,称特斯拉董事会成员在批准这笔交易时违反了信托责任。

【来源:DoNews  作者:费倩文】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