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为啥?雅虎被卖后很多女性高管都离职了业界

网易科技 / 皓慧 / 2016-11-01 14:33
11月1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雅虎近日公布的2016年多元化报告显示,在它今年早些时候宣布出售公司之后,离职的女性高管显著增加。目前还不清楚原因。

597ad8e028d64327bbad4a052039fed120161101110048

11月1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雅虎近日公布的2016年多元化报告显示,在它今年早些时候宣布出售公司之后,离职的女性高管显著增加。目前还不清楚原因。

雅虎女性高管的减少,正值硅谷面临对由白人和亚洲人主导的员工团队进行多元化的压力。

过去一年对于该互联网先驱公司来说可谓动荡不安的一年。2月,它宣布就公司的未来探索其它的选项,并开始计划削减15%的员工。7月,它与Verizon Communications达成协议,将以48亿美元的价格把它核心的互联网业务出售给后者。

报告显示,截至6月30日,雅虎女性领导数量占比从去年同期的24%下降至21%;非技术类岗位的女性占比从54%下降至52%。雅虎女性员工在所有员工中的占比则维持在31%。

截至第二季度,雅虎共有8800名员工,较截至3月31日时的9400名有所减少。

目前还不清楚这家由硅谷最具权势的女性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领导的公司为什么会出现女性高管占比显著下降的情况。

雅虎多元性与包容性全球主管玛格内特·摩尔-罗伯茨(Margenett Moore-Roberts)指出,“女性领导离开公司,是因为其它发展机会对她们而言更加合适。”她说,大部分女性高管都是在公司宣布出售核心业务后自愿离开的。

她说道,雅虎将会同时采取多种措施来平衡女性高管的减少,如内部搜寻和晋升,外部招聘以及与聚焦女性的科技组织建立合作。

其它的大科技公司则似乎没有出现女性高管明显减少的情况。最新数据显示,苹果女性领导占比为28%,与去年同期持平。

【来源:网易科技  作者:皓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