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任后去哪儿工作?硅谷在向奥巴马招手业界

砍柴网 / 新京报 / 2016-10-29 16:34
还有不到3个月,奥巴马将卸任美国总统。关于他“退休”后的去向,最近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据美国媒体报道,奥巴马的下一份工作很有可能会在硅谷,原因是他的下属在过去一...

卸任后去哪儿工作?硅谷在向奥巴马招手

10月13日,美国匹兹堡,奥巴马和NASA的一名宇航员在体验模拟飞行器。

还有不到3个月,奥巴马将卸任美国总统。关于他“退休”后的去向,最近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据美国媒体报道,奥巴马的下一份工作很有可能会在硅谷,原因是他的下属在过去一年中十多次造访硅谷,或许意在为奥巴马筹划未来。

多名曾经的下属在硅谷工作

从政界到商界,这是不少政要走过的“套路”。

奥巴马曾经的下属就有很多从政府离职后投身硅谷的。比如他在2008年竞选总统时的竞选经理大卫·普洛夫,目前任优步高级副总裁兼战略总监;他任内的第二任白宫新闻发言人杰伊·卡尼则在2014年辞职后加入亚马逊。

就任总统八年以来,奥巴马在硅谷积攒了广泛的人脉。2011年在准备连任竞选时,他曾在白宫宴请包括苹果、谷歌(微博)、雅虎、脸书等12家硅谷科技企业的大佬,希望借助其力量帮助他赢得大选。在任上的13次国宴中,硅谷企业高管常会在嘉宾名单之列。

此外,在过去的一段时间中,奥巴马的一系列举动也让他获得了“极客”总统的称号。他先是在CNN上撰文力推美国的火星计划,称政府应该和企业携手,在2030年之前把人送上火星。他还为一期科技杂志《连线》担任客座编辑,激励硅谷解决不平等和公民参与问题。

“如果他卸任后不花大量时间和精力把他在硅谷了解到的资源、想法和能力同他将要选择的事业结合起来,我倒是会感到惊讶。”《纽约时报》援引领英公司创始人雷德·霍夫曼的话表示。

即使不工作也能保证衣食无忧

实际上,奥巴马即使卸任后什么都不做也能保证衣食无忧。

根据1958年通过的《卸任总统法案》,美国总统退休后将享受这些待遇:每年20万美元的退休金、办公室及一名职员配备、特勤局的终生保护、总统图书馆和国葬等。

此外,根据该方案,从离任前30天到离任后的第6个月,即总共7个月时间内,离任总统和副总统可以得到不超过150万美元的费用来帮助他们结束公务,向平民生活过渡。

此外,出书、演讲都能给奥巴马带来巨额收入。

2009年当选总统时,他的自传回忆录《我父亲的梦想》和《无畏的希望》给他带来500多万美元的版税收入。而据美国媒体介绍,奥巴马已经与一家出版集团取得联系,卸任后将撰写一本非小说类文学作品。

至于演讲,奥巴马可参考克林顿夫妇。据希拉里的竞选团队透露,希拉里和克林顿两人曾在16个月内挣了至少3000万美元,其中超过2500万美元来自100多场付费演讲。

不过对于未来去向,奥巴马从来没有正面回应过。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他在卸任后短期之内不会离开华盛顿。

今年5月,奥巴马在华盛顿一个高档社区租下一栋豪宅,直至小女儿完成高中学业。

【来源:新京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