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客新增才艺频道:直播玩起“达人秀”互联网

砍柴网/厂商稿件 / / 2016-10-27 10:49

从2004年超级女声掀起选秀狂潮开始,10多年来,歌唱类、舞蹈类、喜剧类选秀节目一直活跃在各大卫视黄金档。然而,随着直播行业的兴起,选秀也不再局限于传统媒体的舞台。

10月中旬,映客的一场“海选才艺主播”活动,就勾起了无数有才艺的平凡人的“明星梦”。短短数天,在映客新上线的才艺频道里,就汇聚到了唱歌、跳舞、乐器、绘画、特技等各类才艺能人,全民秀技争当“才艺主播”。

直播一来,海选“一步到位”

传统形式下的选秀,需要选手到活动现场实地参赛,经过评委审核,层层海选才有机会登上荧屏,角逐最后的冠军。这种做法,不仅活动方耗时耗力,对选手而言,也需要浪费大量的时间和财力,而且结果往往不尽如人意。大部分参赛选手铩羽而归,无人知晓,才艺就此被磨灭。

直播,为“追梦人”打破了时间和地域的限制,让再小的才艺,也有发光的机会。 

以映客为代表的移动直播社交平台,凭借庞大的用户群和行业领先的技术,自然成为人们心中理想的“造星”平台。

“2015年5月映客直播APP正式上线,仅用4个月时间,注册用户就超过1000万,上线14个月后,注册用户突破1.3亿,日活跃用户超过1500万。”10月17日,映客副总裁梁志伟在“新技术驱动下的网络媒体生态圈”论坛上发表演讲时,这样介绍映客。

而据Quest Mobile发布的2016年秋季APP盘点榜单显示,9月份映客月活跃用户数(MAU)与日活跃用户数(DAU)均位列直播类APP第一名。其中,映客9月MAU为2821万,占据当月直播平台TOP10用户总量的近三成,比YY多500余万,与其他直播软件更是差出了千万级别的用户量。庞大的用户群,为映客 “造星”提供了强有力的用户支撑。

当大量主播参与直播斗技时,对平台技术和服务器的要求就更为突出。映客全球首创的三连麦技术,可以让个人秀变身团体表演;首创将美颜功能引入移动直播,让普通用户在镜头前可以像明星一样闪耀;精彩回放功能,可以实现直播之外的用户“黏连”。

直播“搭台”,民间草根“秀技”

“海选才艺主播” 的活动推出不足半月时间,就掀起了全民秀技的热潮,足以见得移动直播平台选秀活动的可行性。

从全民直播、全民公益到全民斗技,领衔行业第一梯队的映客,还在不断通过各个维度的活动激发全民参与的热情。

据QuestMobile发布的网络直播APP行业MAU趋势显示,成立一年的映客在今年6月已经超越YY、斗鱼等直播平台领衔第一梯队,日活跃用户1500万人,下载量达到1.3亿。而支撑起如此大平台的用户基础,靠的不是合作明星、签约主播,而是数以万计在映客一点点积攒人气最后成为人气主播的普通人。 

与花费大量财力签约主播的大部分直播平台相比,“不签约主播”的映客,可以维持平台内良好的社区化运营状态,让更多素人主播有公平的直播环境。在此环境下,主播们想要脱颖而出,就只能不断提高直播内容质量,从而满足直播社交“内容为王”的刚性需求。

映客相关负责人就曾表示:“映客大胆打破规则,是全民直播概念的必要,也就是公平,但经过一年的发展,担心主播对于平台黏性不够的说法不攻自破了,相反,正是由于这样的举措,使平台的气质得到所有用户的认可,从主播到普通用户,粘性都空前高。”

此次海选活动,或许也是映客激发主播们创造力的一种方式。大量才艺主播参与斗技的同时,刺激现有主播发掘自身潜力、奉献优质内容,不仅可以提升映客主播的整体素质,还吸引了庞大用户群体参与互动打赏,实现了平台、主播、用户的三方共赢。

易观国际一份名为《中国网红产业专题研究报告2016》的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人气主播产业规模将达到528亿元人民币。映客此次海选才艺主播的活动,不仅为平台本身提供了更强的造血功能,也为未来选秀造星创造了新的平台。全民斗技,谁会是下一个才艺主播?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