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子和人人车再陷合并传闻 双方均否认业界

电商报 / 栗子 / 2016-10-25 10:09
10月25日消息,昨天,瓜子二手车和人人车再陷合并传闻,并称投资方为背后推手;该传闻通过自媒体平台迅速传播,而后遭到了瓜子二手车和人人车的否认。人人车随后发声明,谴...

10月25日消息,昨天,瓜子二手车和人人车再陷合并传闻,并称投资方为背后推手;该传闻通过自媒体平台迅速传播,而后遭到了瓜子二手车和人人车的否认。人人车随后发声明,谴责媒体的造谣炒作,并称所谓谣言,不过就是时间的垃圾。

早在今年二月,就曾有消息称双方高层频繁接触,有望在2016年达成合并事宜。后来,双方均否认此消息的真实性。

据悉,上个月瓜子和人人车分别对外宣布了下一轮融资的细节:瓜子方面,宣布总额为2.5亿美元A轮融资已经全部到账,投资方有红杉中国、光信资本、微光创投等;人人车方面,宣布了D轮1.5亿美元的融资消息,投资方包含腾讯、汉富资本、顺位基金等。

相关媒体分析认为,两家并没有合并的基础和条件:从业务方面来说,两家虽是二手车领域C2C模式的最主要竞争对手,但是二手车领域多种模式并存,C2C尚未到一统江湖的程度;从资本推动来说,瓜子和人人车投资方在利益关联方面并不紧密,驱动力并不强。

附人人车发布的声明如下:

针对网络不实传言,简短声明如下:

1、合并传言纯属肆意造谣,无中生有,没有深入探讨的意义;

2、此类传言并非首次出现,今年年初就曾被别有用心地传播;

3、通过媒体发布和传播谣言,夹带私货,属于比较常见的炒作手法,我们并不认同这种炒作;

4、人人车于9月份刚刚完成1.5亿美元融资,腾讯等战略投资者再次注资,汉富、中民投等新股东坚定支持;

5、人人车的二手车交易量和真实交易用户规模遥遥领先于行业第二名。根据知名数据机构QuestMobile的最新数据,1-9月人人车App用户总使用次数领先第二名19.6%,总使用时长领先第二名46.6%;

6、我们将继续专注于业务本身,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二手车交易服务,做口碑最好的二手车平台。

事实将证明,所谓谣言,不过就是时间的垃圾。

言尽于此。

【来源:电商报    作者:栗子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