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确认柳甄将入职,要打造全球化公司业界

砍柴网 / 钛媒体 / 2016-10-24 16:05
今日头条官方向钛媒体记者确认:“原Uber中国负责人柳甄,近期将加入公司管理团队,希望一起把头条打造成全球领先的互联网科技公司。”今日中午,消息人士对钛媒体透露,原...

今日头条确认柳甄将入职,要打造全球化公司

今日中午,消息人士对钛媒体透露,原Uber中国区负责人柳甄将正式加入今日头条。该消息被发在钛媒体最新改版的App新功能“瞬眼天下”里,并被热议。

钛媒体新版app“瞬眼天下”资讯

下载钛媒体新版app,看“瞬眼天下”里的“秘闻”

下午,今日头条官方也向钛媒体记者确认:“柳甄近期将加入公司管理团队,希望一起把头条打造成全球领先的互联网科技公司。”不过并未对外透露柳甄的具体职务。

从愿景来看,柳甄的加入应该是要极大助力今日头条的全球化拓展业务。

柳甄于2015年4月加入Uber中国,并在同年的11月25日与Uber中国的其他高管首次集体亮相,今年6月,柳甄升职为Uber中国高级副总裁,也是名义上中国区的最高领导人。9月30日,滴滴收购优步中国一个月以后,柳甄选择了离开。

柳甄是对Uber中国贡献最大的人之一,据了解,Uber中国的业务也随着柳甄的加入得到了迅速的发展,改名、融资、建团队,Uber中国的轮廓日渐清晰。此前,Uber采取的是每到一个城市设立城市经理的架构,而其后,Uber中国采取了大区总经理的战略方式,各大区经理拥有绝对的自主权,在整体的发展上也更加强调各区的协同性。

但也有消息透露,尽管柳甄为Uber中国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但实则柳甄并没有得到Uber全球创始人 Travis Kalanick的全部信任。有细心的人留意到,在合并之后,Travis Kalanick给予中国区员工的感谢信中,她排在三个大区总经理之后;这一年来即使Uber一直未能找到适合的中国区CEO,Travis Kalanick也没有考虑让柳甄走马上任。

但对于Uber中国,柳甄却几乎没有要什么现金工资。在Uber放弃中国业务一个月之内,柳甄并未发出任何声音,传闻称,合并事件柳甄也是“最后一个知道的人”。据《人物》杂志采访报道,合并第二天,柳甄极度伤心,“她的表情僵硬,嗓子喑哑,能看出,「哭了很多次」”。

9月30日,柳甄终于发了一份感谢信暗示其将离开Uber中国。柳甄在其公开信里提到:

不久前,去了趟雪山,有一句话不断涌现我的脑海:可惜了那些不抬头看星的人,错过了多少诗酒年华….送给所有看星,摘星,追星的人,你们的故事,远远还没有结束!

而在经历了“创业失败”之后,柳甄重新选择了加入创业公司,至于其具体上任时间,今日头条还并未对外宣布。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优步中国的app在今日也将得到更新,据了解,自今日优步中国的新版本起,其开发者签名也将从Uber变为小桔科技(滴滴运营主体)。

在人员变动方面,原中区总经理汪莹统领优步,成为该事业部负责人。三大区重新划分,从北区西区、中区、南区变为北区、中东区、西南区,合肥总经理闻一龙升任北区负责人,苏州总经理蒋龙升任中东区负责人,重庆总经理杨觅升任西南区总经理。而原来的北区西区总经理张严琪、南区总经理罗岗则离开优步加入滴滴,分别负责滴滴的汽车后市场业务和加油业务。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