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奥巴马组建科技创企最看重的是适应能力?业界

砍柴网 / 猎云网 / 2016-10-22 13:51
当Janine Gianfredi在美国数字服务部门任职的第一天开始,她就知道团队的网站需要进行全面修改。作为Google X的首席营销官兼前营销主管,Gianfredi需要找到一种方式来描述...

ED15.tmp

当Janine Gianfredi在美国数字服务部门任职的第一天开始,她就知道团队的网站需要进行全面修改。作为Google X的首席营销官兼前营销主管,Gianfredi需要找到一种方式来描述这个新机构,从而可以吸引谷歌、Facebook以及类似大公司的顶尖技术人才。奥巴马总统组建的精英初创企业小队用科技为人民打造了一个更出色的政府,数字服务团队(USDS)无疑也成为了媒体争相称赞的对象。但任何一个访问过它网站的人都会觉得其网站平淡无味。

“我们修改了所有的内容——语言、语气以及设计——我们对此非常满意。”Gianfredi这样回忆道,“但是由于USDS归属联邦政府,我们所有的内容都需要经过多重审核。关于可接受的内容,时常会出现争议。联邦政府提出了很多修改意见,我们想拒绝,但却不能。政府机构应当是锻炼适应能力最好的地方了。”

适应能力不仅对于Gianfredi来说很重要,对于那些经常要让存在已久的机构(比如说国防部)做出改变并且建立新体制的USDS团队成员来说也同样重要。当然,适应能力并不总是等同于一味地逆来顺受。不过,这却以一种明确的方式表明了你需要聆听、调整并且进行再一次尝试。使用正确的话,这项工具将会帮助你在一段时间后取得成功。

这对于初创企业也同样适用。“为了前进,我们需要去适应已经存在的事物。适应能力就是被拒绝之后,你要搞清楚下一步该做什么。这不是白费力气,你需要弄清楚为什么自己会碰壁。”Gianfredi这样说道。在本篇独家采访中,Gianfredi结合了她在白宫的工作经验,为初创企业提供了关于适应能力的一些见解并且介绍了大家该如何在自己的公司以及职业生涯中培养这一能力。

适应能力强的人都有什么表现?

打造适应能力强的团队的第一步就是要确定那些适应能力强的人所具有的品质。

“出乎意料的是,首要的品质就是固执,或者按照大家的理解是他们能够下定决心完成任务,甚至到达了一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程度。”她这样说道,“这些人会告诉你每一个问题都有解决方案。在面试时,这类人都会说与此类似的话。神奇的是,他们甚至不知道自己具体要完成的任务是什么。他们不会过分执着于某一种解决方案。他们知道自己要面临数十道障碍,但是他们从不会轻易放弃。”

适应能力强的人必须是积极的。“如果你不相信自己最终会取得成功,那么为什么你要大费周章去努力呢?寻找那些相信自己能够实现目标的人,他们会这样告诉你‘这当然有解决方案’。这不仅仅表明了他们信任自己的解决方案,还表明了他们相信自己有能力可以想到另一种解决方案完成任务。”Gianfredi这样说道。

适应能力强的人往往会偏向加入多样性的团队。这里的多样性并不是指种族或是性别。这意味着各式各样的背景、家庭结构、童年经历、教育经历以及之前参与的行业。他们总是喜欢被迫跳出自己的舒适区,从而接受新的思维方式。他们喜欢接受未知的挑战并且跳出当下的现状。而加入一个与自身环境不同的团队往往可以带给他们这种体验。

最后,适应能力强的人在生活中亦是如此。“通常,如果我们交谈的人表示他们是自己学会编写代码、煮饭或是攀岩的话,这就是一个不错的标志。对于我来说,瑜伽是我之前从未尝试过但是现在每天都在不断挑战的一项活动。工作外,如果人们去做一项自己常常失败但又不断尝试的活动,那么他们适应这种活动的可能性就要大很多。”

如果你有一个想要从事的领域,你就可以不断去尝试,从而培养自己的适应能力。这有点像是修理自行车、完成更长时间的倒立或是其他能培养你坚毅品质的活动。在你私生活中,你也可以去选择一项活动进行尝试,这能帮助你在困境中更好地经受住压力并且进行创新。

适应能力的敌人

Gianfredi表示有三件事会以最快的速度扼杀适应能力。

1.等级制度。大家对这一点想必不会太过惊讶。Gianfredi认为初创企业中也常常会发生这种情况,甚至有时候无人意识到它的存在,它就已经发生了。为了确保保证企业远离等级制度,她提出创企需要小心下面这些早期的危险警告:

首先,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更像是一种角色,而不是一类人。在不了解首席执行官的为人性格或是喜欢的事情时,人们总是会对于他或她的关键性格特征进行讨论。

还有就是不易亲近。同事或是你本人发现自己一直在犹豫要不要去与其他人接触,抑或是你想拐弯抹角得寻求帮助。

许多人都会分析自身存在的问题,而不会询问组员或是朋友。这事时常会发生,这是因为他们无法接受自己存在错误或是他们害怕自己在公司里失败。

2.混淆流程和官僚主义。这两者不是同一件事。“为了抵制官僚主义,许多小公司和企业都会摒弃按流程做事这一方式。他们表示自己不希望公司采用那些繁文缛节,他们只希望大家都处于平等地位。但是他们没有意识到,这样做会反而让企业的管理愈加困难。”

官僚主义指的是整个企业采用了一些不会带来任何实际效益且不必要的规章制度,而流程则能为公司带来巨大的效益。

3.在被拒绝之后什么都没说。美国数字服务部门的员工经常能听到这句话。政府项目往往都很复杂,项目之间的关联性又很高——事情经常会发生变化,团队也会时常遭遇阻力。自然,这种情况下他们的第一反应就是别把“no”当做是最后的答案,而是要试图换一种方式来完成项目。不过是有些时候,“no”就是一锤定音的拒绝。这会让人倍感沮丧,但这并非意味着这次付出毫无收获。适应能力强的团队总是可以在被拒绝之后收获一些内容。多数时候,当你询问原因,你都能得到一个可信的答案。幸运的是,在许多政府机构,你偶尔也会得到确切的答案。

Gianfredi表示:“我们合作的人都已经在政府机构里工作三十年时间了,他们也是试图想要完成项目的改革者。他们经历过太多事了,很清楚什么方案可行,什么方案不可行。因此我们必须要仔细聆听并且理解他们拒绝的原因。最糟糕的情况是,我们甚至没有机会问‘为什么’。”

在初创企业中,你就很难去提问“为什么”了。每个人都在快速地做事。时间有限,根本没有空余的时间让你去提问。人们往往是接受被拒绝的事实后就继续想方案。这种想法不但是错误的,还会开始损害你的适应能力。大家必须要知道自己被拒绝的原因,真正理解它,然后决定自己是否可以从另外一个角度去修改方案。

适应能力所需的合适环境

现在你拥有适应能力强的团队,你知道自己应该注意什么,那么你该如何创造一个每天都能促进适应能力的环境呢?下面是Gianfredi在适应能力强的企业里见到的一些共有特性:

1.他们详细记录了遇到的问题。

“如果企业员工可以指出一些不合适的决策并且反思之后发生的事情,比如说大家是如何补救或是找到其他方案的,这就说明企业发展良好。相反,如果每个人都只分析自己取得的胜利,这就并非是好事。”她这样说道。不管企业出现多大问题,你都要调查清楚并且进行记录。这就如同是给企业的未来提供一个蓝图,让企业可以灵活适应下个阶段。

2.人们会在不合适的时间提问。

这一点可以很好地证明公司是否文化是否死板。别仅仅关注人们提问的频率,你还要关注他们是何时进行提问的。对于打断员工会议或是在全体大会上直接表述自己观点这些事情,看看员工是否适应。“从计算日常员工会议上大家的提问数量开始,然后设定一个最低限度。看此数据是否会产生波动?确保一段时间内数据不会下降。”Gianfredi这样说道。

3.在工作以外,员工有很多机会可以放飞思绪。

事实上,群体思考活动并不符合我们的要求。你只需要给员工一点时间和空间,让他们去追求自己的爱好就行了。“我非常尊重USDS的这种文化。大家都会努力工作,但每个人都有极限。达到极限之后,他们可以休息一下去做一下自己日常生活喜欢做的事情。”这也可以促进神经元的适应性。

4.他们拥有可以指导下一步工作的价值观。

这与被拒绝之后要采取的行动相吻合。许多初创企业都会列出一些核心价值观,这些价值观仅仅是反映了公司希望雇员拥有的能力。但创造价值观其实还可以引导员工以合适的方式做出决策并且适应出现的情况。比如说,美国数字服务部门的价值观就是:

•雇佣出色的人才并且增强他们的自主权。

•朝着任务的目标前进。

•找到真相,说实话。

•与用户一同完成设计,而不是为用户而设计。

•优化结果,而不是表象。

•创造动力。

我们希望自己的价值观可以引导员工完成下一步的工作。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