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投新达达3亿人民币 为抵抗关店潮再度布局电商?业界

电商报 / 爱德华 / 2016-10-21 11:46
10月21日消息,沃尔玛今日上午宣布将和生鲜电商新达达展开战略合作,战略投资对方五千万美元,约3.36亿人民币。据悉,双方将在已有的基础上展开深度合作,整合新达达的物流...

10月21日消息,沃尔玛今日上午宣布将和生鲜电商新达达展开战略合作,战略投资对方五千万美元,约3.36亿人民币。

据悉,双方将在已有的基础上展开深度合作,整合新达达的物流配送及沃尔玛中国门店优势,共同打造生鲜商超O2O零售模式。新达达CEO蒯佳祺表示,将以新达达配送服务优势作为桥梁,链接线上消费者及沃尔玛线下门店,提供便捷到家的优质服务。

达达成立于2014年,专注于移动和众包的方式解决线上线下企业最后三公里的配送问题。今年4月,达达与京东到家宣布合并,京东拥有新达达47%的股份并成为单一最大股东。合并后,新达达目标为打造本地物流与O2O电商平台。

近年来,沃尔玛频频布局中国电商企业,2011年5月,沃尔玛入股一号店,占股17.7%;2012年,增资一号店控股公司,股份上升至51%获控股权。在京东将一号店纳入麾下后,沃尔玛随即与京东展开深度合作,将跨境业务转移到京东,并进一步增持京东股份达10.8%。

随着电商的发展、对各行业影响越来越大,实体零售迎来大面积的关店潮。据沃尔玛去年的财报显示,沃尔玛年度营业收入下滑0.7%,至4821亿美元;上一财年第四财季净利下降7.9%至45.7亿美元。今年年初,沃尔玛宣布在全球范围大规模关店,美国本土关店达154家,海外市场关闭了115家门店。

不得已的沃尔玛被迫转战线上,通过和当地的电商企业合作,为线下门店导入流量。近两年和京东的深度合作以及今年8月以30亿收购了Jet.com,都展示了沃尔玛不甘坐以待毙的决心。

沃尔玛现任CEO董明伦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电商在中国的发展令人震惊,在中国市场发生的事情可以看到世界的趋势。沃尔玛通过与京东的合作,可以实现线上线下无缝对接的购物体验。

本月初,沃尔玛再次表示,将长期目标放在网络营销上,甚至打算牺牲未来两年内的营收增长,如此看来,电商将是沃尔玛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董明伦称,“我们如果向更加长远的方向来看的话,沃尔玛可能在未来更像是一个电子商务公司。”

【来源:电商报    作者:爱德华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