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微博 昨夜市值一度超Twitter业界

界面 / 杨阳YY / 2016-10-18 14:52
微博焕发“第二春”,市值一夜间曾超过全球市值最高的社交媒体Twitter。

8

微博焕发“第二春”,市值一夜间曾超过全球市值最高的社交媒体Twitter。

在美国股市最新一个交易日中,微博股价盘中最高上涨至53.62美元,市值114.7亿美元,一度超过Twitter,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社交媒体。

微博这样的趋势始于今年2月,在这8个月中,微博的股价一直呈现阶梯式上涨,从最低的12.09美元飙升至今日的最高价53.62美元,涨幅343.5%。

与之相应的,微博用户活跃度和财报数据都表现不错。

微博最新一季财报显示,其今年第二季度营收为1.469亿美元,略高于华尔街分析师预计的1.46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078亿美元增长36%;净利润为259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20万美元增长516%。经调整的每股摊薄利润为0.16美元,高于华尔街分析师预计的0.11美元。

该财报还显示,截至6月,微博月活跃用户为2.82亿,同比增长33%,移动端月活跃用户同比增幅40%。

另外,QuestMobile 9月的秋季报告表明,微博的日活跃用户1.05亿,月活跃用户3.906亿,尽管相比微信的6.25亿和8.18亿仍有较大差距,但微博的月活同比的增长率却超过微信的32.8%,达79%,呈现复苏趋势。

与此同时,多家投行也一改过去唱衰微博的口风,转而上调其目标价。

9月,华尔街投资银行富瑞上调了微博的营收和净利润预期,将目标股价从43美元上调至60美元;8月,在微博股价40美元左右时,花旗将目标股价从42美元调高至45美元,瑞穗将目标股价从27美元大幅提升至45美元,派杰将目标股价从26美元调高至43美元等。

新浪微博CEO王高飞曾将此归结为得益于社交营销和短视频直播视频的兴起,他表示:“社交营销得到了广泛接受,第二季度大客户和中小企业营收分别同比增长73%、107%。用户增长依旧强劲,尤其是移动端,短视频和直播视频正在兴起。”

新浪董事长曹国伟也认为,“微博的用户持续增长,主要得益于我们有效构建渠道进行用户普及和渗透,以及我们借助微博平台上短视频和实时内容消费进行用户体验最优化。”

而另一方面,“社交媒体霸主”Twitter的境遇却与之形成鲜明对比。

Twitter今年第二财季显示,其用户只增长了1%,营收增速也下滑到20%。再加上最近一年,受到了Facebook、Instgram以及Snapchat的冲击,其用户数量已经基本停滞不前。并且,尽管Twitter现在拥有3.13亿月度平均活跃用户,但从未实现盈利。

上个月,Twitter创始人杰克·多西(Jack Dorsey)首次表示愿意出售Twitter。消息一出便得到了谷歌、苹果、迪士尼以及Salesforce等公司的报价。然而,出乎意料的是,短短一个月内原来的竞购者几乎全部退出。

据昨日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在Google、苹果、迪士尼都相继宣布退出竞购Twitter后,被认为最可能成为Twitter买家的技术公司Salesforce也宣布放弃对它的收购。

受此影响,Twitter的股价下跌0.91美元,跌幅5.12%,而两周以来,其股价已累计下跌了约30%。相反,宣布放弃Twitter的公司,股价立马得到了上涨。

截至目前,Twitter收盘报16.73美元,市值118.40亿美元,微博收盘报52.91美元,市值112.98亿美元,步步贴近。

【来源:界面  作者:杨阳YY】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