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和隐私怎么防?防出轨APP让道德滑落业界

砍柴网 / 康斯坦丁 / 2016-10-14 10:13
如果说来被黑客、网站等泄露个人基础隐私还在容忍范围之内,那么被所谓的“防出轨”APP直接在智能手机上窃取通话、录音、短信、相册、APP、社交应用聊天记录等,就彻底让道...

王尔德曾说过,“一个人应该永远保持一点神秘感”。让·保·里克特也表示,:“一个人泄露了秘密,哪怕一丝一毫,就再也得不到安宁了”。可见,对于自然人来说,保有自己的秘密或隐私是天然的权利。但在互联网普及之下,几乎任何人都没有隐私可言。

如果说来被黑客、网站等泄露个人基础隐私还在容忍范围之内,那么被所谓的“防出轨”APP直接在智能手机上窃取通话、录音、短信、相册、APP、社交应用聊天记录等,就彻底让道德滑落。这些“防出轨”APP考验的不只是人心和隐私,更在拷问着道德、良知的底线。

伪装、变形 “防出轨”APP肆意泛滥

当下,在应用市场中有着很多“防出轨”类型APP。但它们一般都不会明说是为了“防出轨”,更不会说是能够窃取他人智能手机上的信息,而是打出“关爱老人、孩童”、“让情侣更亲密”等旗号,通过伪装、变形,来逃避应用市场的打击和封锁。甚至很多并不在应用市场上架,而是在私底下流通,通过QQ、微信乃至线下进行销售,具有极大的迷惑性。

使用这种“防出轨”APP的用户,往往有着极强的目的性。或是为了追债,或是怀疑伴侣出轨,或是为了商业竞争、亦或是想获得某些私密信息以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而“防出轨”APP的收费模式往往分为两种,一种是直接收取一次性安装费用,少则数千元,多则上万元。另外一种则是会员充值,先是免费使用数天,到期必须缴纳一定费用才能继续使用。

不管怎样伪装、变形,“防出轨”APP依靠用户窥探别人隐私大肆敛钱是不争的事实,而就目前来看,“防出轨”APP已经通过线上线上多种渠道泛滥,在一定程度上成为不和谐事件的“帮凶”。

人心、隐私被考验道德或滑落至深渊

实事求是地讲,当下快节奏的社会环境、无穷的物质/精神诱惑、便捷的社交沟通渠道等,让人心也变得越来越浮躁,而媒体整日大肆渲染的许多暧昧事件也让众人对自己的感情感到岌岌可危。“防出轨”APP的泛滥,实际上是满足了某些用户的需求。

此外,“防出轨”APP也面对着商业上的拷问,一旦被竞争对手通过这类APP暗算,会有较大的损失。无论是商业机密被窃,还是个人隐私被对手利用,都不是正常的竞争手段。

无疑,“防出轨”APP的肆意泛滥它体现出人心的薄凉,体现出对隐私的不尊重。一但购买、使用这些“防出轨”APP,其实就已经在无形中对人心和隐私进行了双重考验。而那么多用户乐此不彼地在寻找、使用这样的APP,让道德滑落至无底深渊。

守住底线为最低道德标准多重监管保障隐私安全

不得不说,当下国人对他人隐私的尊重还没有真正提升到一定高度,几乎每一个人内心都燃烧着熊熊的八卦之火。面对明星曝出来的八卦、隐私消息,很多人都喜欢热烈讨论。但只要不传谣、不造谣,当做茶余饭后谈资,也未尝不可。而能否坚守住底线,不主动窥视他人隐私,是衡量一个人道德水平高低的重要衡量标准。

在当下不能仅仅依靠自律来杜绝“防出轨”APP的蔓延,必须通过多重监管来对其进行封杀。应用市场加大审查力度,一经发现,给予严惩,甚至进行全网通告,让开发者无处可藏。相关部门也可制定法律法规,将类似的APP以更加具体的形势写入其中,震慑开发者。而传播、销售这些“防出轨”APP以牟取暴利的人员,也应该有相应的惩处措施。

当然,只要人人坚守初心,“防出轨”APP也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只是,那一天似乎还很遥远…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khxx-wk 

科技新发现官方微信公众号:kejxfx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