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期:团车网携手知道创宇打造更安全汽车电商平台互联网

砍柴网/厂商稿件 / / 2016-10-13 11:02

团车网作为一家专业的汽车电商平台,自2009年成立以来致力于免费为团友提供新车团购服务。短短6年,团车网现已在全国30多个城市建立了本地服务网点,形成了50多个品牌300余种车型的汽车团购规模,近40万团友已通过团车网团购活动购买到自己的爱车,团车交易额超过800亿元,为团友在自寻价的基础上累计节省资金突破11亿元。

2016年的春天对于汽车电商平台而言似乎正在感受一股“倒春寒”,年初互联网+二手车电商平台风起云涌,互联网新车电商迎来风口,二手车市场已到爆发临界点。为了提高平台的安全性,为用户带来最安全的消费保障,2016年9月23日,团车网诚邀国内知名安全公司知道创宇走进企业,为公司运维人员、前端开发人员以及后端开发人员带来了一场专业的业务安全培训讲座。

团车网技术负责人在培训上讲到:“团车网秉承‘诚信、透明、高效、低价’的宗旨,肩负‘让买车用车更省钱’的企业使命,现已成为中国最大最专业的汽车互联网交易和服务平台。”同时他特别介绍了本次的演讲嘉宾,知道创宇云安全高级安全顾问锅涛,从事信息安全多年,拥有丰富的国际安全产品经验,荣获Ploalto ACE高级工程师证书以及IMPERVA 应用场景撰写大赛最佳文档奖等殊荣。专注于Web应用安全、恶意代码分析、下一代防火墙等安全解决方案,曾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国美在线等公司提供安全咨询服务。此次培训,锅涛针对线上业务的信息安全问题做了剖析。

在培训中,锅涛表示:“在新车销售领域,据中汽协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全年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完成2450.33万辆和2459.7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25%和4.68%,但是增速较2014年持续放缓。在二手车交易领域,2015年二手车交易量尚未突破千万级别,二手车是具有低频高价的大宗消费品属性,电商平台作为其新的销售渠道,用户的消费习惯升级正在不断成熟,新车电商正处于一个即将到来的风口。”

“近年O2O模式、“互联网+”的兴起,使得汽车电商在传统汽车销售领域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2015年两会期间政府提出“互联网+”概念,搅动了整个传统汽车产业链。依托互联网牟利的黑客们,自然也嗅到了这条资金链条所散发出的诱惑气息。从事电商的公司,其精力主要集中在业务发展与运营上,对安全的重视程度还不够。在愈发成熟的黑客技术面前,电商平台遭受攻击的声音也不绝于耳。”锅涛讲到。

对于黑客攻击,电商平台到底应当怎么进行防护?“对于电商平台,主要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网络安全、系统安全、应用安全。在业务终端与业务服务器之间应进行路由控制建立安全的访问路径,能够对非授权设备私自联到内部网络的行为进行检查,准确定出位置,并对其进行有效阻断。操作系统和数据库系统管理用户身份标识需要具有不易被冒用的特点,口令应有复杂度要求并定期更换等等。”锅涛讲到。

在培训的最后,锅涛说到:“安全不是难题,只要管理层重视就不难解决。知道创宇云安全将全力协助团车网为消费者打造更安全的消费环境。知道创宇云安全作为知道创宇全力打造的一站式网站服务平台,始终致力于为企业Web业务系统打造坚实的防护网,同时力求在电商领域越来越专业,为消费者创造出最安全的交易平台。”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