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再投香港三家初创公司业界

电商报 / 爱德华 / 2016-10-09 16:35
阿里巴巴相关负责人表示,“独一无二的价值诉求、创新的商业模式、增长潜力和团队成员的创业精神,是我们选择本轮投资这三家公司的主要衡量标准。”尽管三家企业所处的发展...

 10月9日消息,阿里巴巴旗下非盈利项目“创业者基金”宣布将投资香港当地三家初创公司,分别是时尚电商Grana、O2O食品速递公司NOSH和内容创作平台DayDayCook,本次投资是阿里成立“创业者基金”以来的第二轮投资。

阿里巴巴相关负责人表示,“独一无二的价值诉求、创新的商业模式、增长潜力和团队成员的创业精神,是我们选择本轮投资这三家公司的主要衡量标准。”尽管三家企业所处的发展阶段不同,但都有志于短期内发展大量本地业务,并在寻求早期投资。

三家初创公司所在领域各不相同,其中时尚电商Grana专售从全球各地采购优质布料所制作的服装,旨在为消费者提供真正高品质但价钱合理的服饰。

O2O餐饮速递企业NOSH,瞄准注重健康环保的消费者群体,制作每份热量不超过550卡路里的新鲜美食,并以生物可分解的材料包装及送递。而美食生活内容创作平台日日煮(DayDayCook),针对各式美食流派,制作有关菜谱分享、烹饪教学的双语视频。

阿里巴巴拒绝透露本次投资的具体金额,但时尚零售商Grana则宣布在本次融资中筹集了1000万美元,由阿里领投,新加坡风投Golden Gate Venture和香港概念资本进行部分跟投。

2015年11月,阿里巴巴宣布启动香港创业者基金和台湾创业者基金,两大创业者基金均由阿里出资成立,属于非营利性质,获得的收益将重新投入基金,其中台湾创业者基金为100亿元新台币,香港创业者基金为10亿港币,为香港和台湾的创业者提供资金及支持,支持两地创业者发展事业。

【来源:电商报    作者:爱德华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