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专利曝光:正研发透明可折叠的触控屏业界

雷锋网 / 恒亮 / 2016-10-09 09:04
专利文件显示,LG 很有可能会在未来推出一款采用可折叠显示屏的智能手机。更关键的是,LG 打算采用的显示屏不仅可以折叠,而且还是透明的。从专利文件上来看,LG 的可折叠...

LG专利曝光:正研发透明可折叠的触控屏

近日,韩国 LG 公司的一份专利文件被曝光。

专利文件显示,LG 很有可能会在未来推出一款采用可折叠显示屏的智能手机。更关键的是,LG 打算采用的显示屏不仅可以折叠,而且还是透明的。

从专利文件上来看,LG 的可折叠显示屏看起来像一本书,左半部分似乎是一个透明的触摸屏,可以清晰看到面板背部的手指,该面板除了可自身显示多媒体信息外,还能控制右半部分的显示内容。或许是出于显示质量方面的考量,右半部分并未采用透明设计。

其实,随着显示屏幕行业的不断发展,各种高性能的 OLED 显示屏和曲面屏已经陆续出现,柔性可任意弯曲的屏幕也已经不再新鲜,甚至透明的显示屏毕竟也早已出现。

早在2009年9月,还没被索尼并购的爱立信手机部门就曾向消费者推出了一款透明屏幕手机,型号为Xperia Pureness,当时该手机只能显示黑白两色图像。随后,在2011和2012年,联想和三星也都曾推出过类似的具有透明显示屏的产品。

不过,由于为了保证屏幕的透明性,无法集成更多不透明的组件,因此大多数该类产品都是简单的功能级,无法实现更多的复杂功能。

【来源:雷锋网    作者:恒亮】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