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公司国庆调休不歇业 节后全力备战双十一业界

砍柴网 / 东方网 / 2016-09-29 10:10
据《劳动报》报道,国庆期间,快递行业是否将歇业?消费者购买的物品能否及时送达?记者了解得知,大多数快递公司均表示,国庆期间将坚守岗位,为消费者提供高效优质的快递...

据《劳动报》报道,国庆期间,快递行业是否将歇业?消费者购买的物品能否及时送达?记者了解得知,大多数快递公司均表示,国庆期间将坚守岗位,为消费者提供高效优质的快递服务。另外,在坚守“黄金周”的同时,各家快递公司也正在为年末大戏“双十一”进行积极备战。

分拣站只调休不歇业

据国家邮政局《快递企业等级评定管理办法(试行)》明确规定,快递企业如果今后申报最高标准的“五星级”,必须做到全年无休,节假日营业网点、运输网络和信息网络维持正常运行。因此,每每到国庆假日,快递公司都是干劲十足。

“这单送完还有吗?没了就早点回家吧。”昨日下午,记者在位于长宁区的品骏快递分拣站,站长正嘱咐着准备出行的快递员。“国庆前几天派单量不多,大家做完就可以休息了。”站长向记者表示。记者注意到,分拣站内当天的快递件基本已派送完毕,货架上空空如也。而在毗邻的宅急送配送站,记者注意到,这里的快递件相对更多一些,几位快递员工正在有序装车。“今天量不多,也就两百件不到吧。”一位姓叶的站长向记者表示,按往常国庆前与假日期间的经验,派件压力并不大,数量大约只是平时的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因此,留3至5位伙计就能应付,大家轮流值班就行。

“对于想回家的职工,只要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可以调休也可以轮岗值班。”圆通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申通相关人士也表示,会充分考虑职工的感受,腾出时间让他们与家人相聚。

“我们是全年无休的。”在新渔东路上的顺丰速递分拣站,一位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国庆期间,他们会坚持为消费者提供快递服务。“1-3号全体值班,4号后大家轮流值班,不会因为过节就歇业的。”该负责人表示。

节后全力备战“双十一”

相对各个公司应付国庆假日的从容,大家为“双十一”而进行的前期准备,则让人嗅到了不少“火药味”。

在品骏快递门店的显眼位置,张贴着一份招聘启事,工资待遇较为优厚。“国庆基本没什么压力,这是为双十一在做准备。节后找人的压力会大一些,所以趁早先招几个。”站长告诉记者。“国庆给大伙布置的额外工作,就是节后再拉几个朋友,准备购物节派用场。”宅急送的叶站长告诉记者,“双十一”期间的派件量,年年创新高,人手越充足越好。

除了提前招人外,和各方的配合也很关键。“我们现在正和周边小区的保安、便利店以及一些靠谱的快件代收处进行联系,希望届时大家都能给予配合。”某分拣站负责人向记者透露。

记者获悉,圆通、申通等快递公司本月分别召开了备战“双十一”的动员大会。中秋节前,圆通速递董事长首席助理邵斌坤便对“双十一”期间的路由规划、运能保障、中心保障、网点保障、时效及服务保障等方面做出了全面部署及要求。此外,为调动员工积极性,提升旺季操作效率,圆通总部将拿出千万元奖金对时效、服务进行奖励,要求全网内部做好对应的激励方案。

【来源:东方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