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在华首家研发中心总投资3亿元,落户北京中关村朝阳园业界

雷锋网 / 陈杨英杰 / 2016-09-29 09:30
北京中关村园区管理委员会旗下微信公众账号“创新创业中关村”发布文章称,近日苹果研发(北京)有限公司在中关村朝阳园成立。据了解,该公司是苹果公司在中国第一家直接投...

北京中关村园区管理委员会旗下微信公众账号“创新创业中关村”发布文章称,近日苹果研发(北京)有限公司在中关村朝阳园成立。据了解,该公司是苹果公司在中国第一家直接投资的研发中心。

苹果研发(北京)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投资总额3亿元人民币,共有员工约500人。公司位于中关村朝阳园,靠近地铁14号线东湖渠站。公司致力于计算机软硬件、通讯、音频和视频设备、消费电子产品技术及信息技术等先进技术的研发。

苹果在华首家研发中心总投资3亿元,落户北京中关村朝阳园

今年8月16日,美国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访华时曾表示,随着中国本地团队的不断壮大,苹果公司希望通过新设一个研发中心扩展在中国的运营。研发中心将于年内晚些时候落成,用于聚合苹果公司在中国的工程和运营团队,面向中国以及全球的用户持续为苹果的产品打造领先的技术和服务。新的研发中心也将致力于加强与本地合作伙伴和高校的关系,支持全国范围内的人才发展。

当时的声明并未提到研发中心的地点或投资金额。只是模糊谈到了研发中心的具体落成时间在“年内晚些时候”,而其功用则是打造更适合中国用户的产品,并加强与本地合作伙伴及高校的合作。

从研发中心和针对中国消费者开发特色功能的软件产品可以看出,苹果在硬件销售之外,开始强调软件服务的营收。据此前APP Annie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iOS APP Store大中华区的收入已经超过了日本,比美国低30%左右,排名全球第二,营收增速达到近2.2倍。苹果公司应该看到了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

【来源:雷锋网     作者:陈杨英杰】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