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区块链开发者俱乐部第一期沙龙活动圆满成功互联网

砍柴网/厂商稿件 / / 2016-09-29 17:58

2016年9月28日下午,由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主办的“链接未来新星,一起改变世界”区块链开发者俱乐部第一期主题沙龙在中关村创业大街投资家咖啡厅圆满结束。

说明: C:\Users\zhang.pei\Desktop\沙龙.jpg

—活动现场1—

中国区块链应用开发者俱乐部(blockchainclub)是由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发起成立,致力于为广大区块链应用开发者打造一个资源聚合、分享的全产业链平台。通过建立完善规范的服务体系,开展开发者技能培训、主题沙龙、高峰论坛等系列活动,为广大开发者提供一个信息交流和共享的平台,让区块链底层平台提供商、投资机构、技术开发团队与个人开发者真正的互动起来,共同探讨区块链领域的热点话题及行业趋势,激发产业链上各环节利益群体潜能,突破行业发展瓶颈,探索新的蓝海模式和蓝海市场,打造一个和谐、合作、共赢的良性生态环境。

本期沙龙邀请了中国云计算专家委员会委员、区块链资深技术专家邹均博士,太一云科技CTO丁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朱皞罡教授担任活动嘉宾,与将近100名区块链技术爱好者深入交流了“区块链+人才“的相关话题。

说明: C:\Users\zhang.pei\Desktop\邹均.jpg

—中国云计算专家委员会委员、区块链资深技术专家邹均博士—

邹均博士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区块链技术架构、技术发展趋势、详细解说了有关拜占庭将军问题、共识算法以及当前区块链技术面临的互联互通等技术难点。

说明: C:\Users\zhang.pei\Desktop\丁江.jpg

—云科技CTO丁江—

太一云科技CTO丁江分享了“数字资产的区块链云服务”主题演讲,丁总分析了当前资产数字化在中国的关键问题包括海量交易的承载与扩展性、虚拟资产与真实资产在法律下的有效映射问题、国家金融安全问题等。太一云资产数字化体系结构可运行多种加密数字资产,用户可零编程地利用技术基础设施,将实体资产数字化、可信编程化等智能合约,运用区块链可信优势,降低传统金融业务成本,扩展更多业务形态。该资产平台目前已在商品交易、股权众筹、网店自增信等领域应用。

说明: C:\Users\zhang.pei\Desktop\朱皞罡.jpg

—航空航天大学 朱皞罡教授—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家青年千人计划专家朱皞罡教授结合区块链技术在英国、日本的国家战略深度分析了区块链的核心特征,并介绍了北航区块链在广西边境贸易、医疗大数据、能源互联网及光伏扶贫领域的应用案例。

说明: C:\Users\zhang.pei\Desktop\活动现场2.jpg

—活动现场2—

本期沙龙活动得到了广大区块链技术爱好者的热情参与,大家针对区块链人才发展、区块链技术行业应用、区块链开发成本等诸多问题展开积极的讨论。

活动最后,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副秘书长范金刚对产业联盟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向开发者们进行了介绍,未来,联盟还将基于俱乐部建设区块链技术开源社区,以及即将发布的区块链技术及产业发展白皮书、2016年度区块链平台测评活动、第一届中国区块链技术创新应用大赛等。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将秉持“开放、合作、共享、发展”的理念积极推动产业生态健康发展。

说明: C:\Users\zhang.pei\Desktop\第一届沙龙俱乐部合影.jpg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