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双赢,微微同名手游却捞一笔就扑街?手游

速途网 / 老A / 2016-09-12 11:11
暑假档已经结束,在这个暑假中,最受关注的自然是由顾漫小说《微微一笑很倾城》衍生的电影、电视剧。在8月12日,《微微》同名电影和同名手游同时上线,截止到今日,同名电...

暑假档已经结束,在这个暑假中,最受关注的自然是由顾漫小说《微微一笑很倾城》衍生的电影、电视剧。在8月12日,《微微》同名电影和同名手游同时上线,截止到今日,同名电影已收获2.75亿票房,同名电视剧在优酷独家播放累计超过70亿次播放量,电视剧内深度植入的网络游戏《倩女幽魂》和《倩女幽魂》手游双线开花,似乎所有和微微IP合作的都赚的盆满钵。然而,本该和影视剧结合最紧密的《微微一笑很倾城》同名手游,却在电影上映的之后一个月中,迅速的从12日当天的下载量第三跌到百名开外,不得不让人为微微这一超级IP感到惋惜。

粗制滥造还是经验不足?

在app annie和app store上,《微微》手游的评论几乎都是关于“游戏闪退”问题。尽管在8月20日,官方修复了闪退BUG的问题,但在9月份上的下载评论中,闪退问题依旧是玩家们诟病的地方。

影视双赢 微微同名手游却捞一笔就扑街? 

如今已经不是2014年的手游市场,用户们经过了两年的手游教育,对闪退、画面粗糙、游戏BUG等问题的容忍度几乎为零,任何一次闪退或者下载无法进入都会赶走一些慕名而来的用户。而《微微》手游制作方对此重大问题的解决速度让人失望。

《微微》作为一个量级IP,其同名手游本应该是有望冲击《花千骨》当时的成绩,然而当《微微》开发布会公布影游联动时,方才得知其IP改编权给到了一个不知名的文化公司——大神圈。

影视双赢 微微同名手游却捞一笔就扑街? 

大神圈创始人兼CEO贝志城

大神圈是什么?根据网络介绍,大神圈的创始人兼CEO贝志城是知名微博大V“一毛不拔大师”的博主,拥有超过300万粉丝量。同时,他还是2011年成立的作家维权联盟的重要领导人及执行人。唐家三少和江南也都是这家公司的股东。目前该公司获得了包括唐家三少、江南、顾漫、匪我思存、骷髅精灵在内的多位作家的作品授权,授权作品包括了《微微一笑很倾城》、《光之子》及前传、《九州缥缈录》、《龙族》、《上海堡垒》等作品。

影视双赢 微微同名手游却捞一笔就扑街? 

细数这家公司的游戏产品,除了《微微一笑很倾城》之外,只研发过一款《生肖守护神》的动作游戏。资历浅不妨碍他们获得《微微》这种量级的文学IP,但这种上线一个月就BUG频出,仿佛蹭热度的做法实在难让人对他们有什么期待。

 后天不足:虽同名却并无交集

除了游戏本身的质量问题,还有如今影游联动的深入程度。早在《微微》同名电视剧开拍前,网易及旗下网络游戏《倩女幽魂》就确定了与微微IP的合作。《微微一笑很倾城》作为一个现实与网游结合的内容,是难得的影视游戏联动的题材。作为合作方,在剧中植入网络游戏对网易而言是一举两得的事情,《倩女幽魂》同名手游也借助这股东风在IOS畅销榜持续发力。

影视双赢 微微同名手游却捞一笔就扑街? 

百度指数

相反《微微》同名手游,与电影同步上映只为他们带来了一段时间的热度,当《微微》电视剧上映后,观众很快被剧中植入的《倩女幽魂》吸引,而《微微》手游在与《倩女》手游的PK中也因为其研发商、平台、游戏质量等多个原因败下阵来。可以说,《微微》同名手游将前期的优势拱手让人。

尽管《微微》手游号称线上注册用户破百万,但作为一个影游联动下的手游,单纯的靠着名称、剧情和形象吸引观众已不再有效。在如今无IP不游戏的时代,这样一量级IP本应有所成绩,很可惜他们只看到了手游行业的“流水过亿”,却看不到塔尖之下的累累白骨,红利过后的手游绝不是一两个热门IP就可以取胜的行业,只有全无武装的猎人才有可能满载而归。

【来源: 速途网    作者: 老A】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