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召回250万部盖乐世Note7手机业界

砍柴网 / 新华社 / 2016-09-05 09:38
韩国三星电子公司2日宣布,因电池缺陷问题,召回250万部其生产的盖乐世Note7(Galaxy Note7)智能手机。在中国销售的盖乐世Note7手机不在此次召回之列。三星移动总裁高东真(...

u=2169216429,2298866621&fm=11&gp=0

韩国三星电子公司2日宣布,因电池缺陷问题,召回250万部其生产的盖乐世Note7(Galaxy Note7)智能手机。在中国销售的盖乐世Note7手机不在此次召回之列。

三星移动总裁高东真(音译)就召回事件对消费者造成的不便和担忧表示道歉。

据新华社

已发生35起手机爆炸和着火事件

三星公司说,目前已售出250万部盖乐世Note7手机,已知发生35起手机爆炸和着火事件,但没有报告提及有人因此受伤。

高东真在当天的新闻会上对召回事件表示遗憾。三星公司计划召回包括已出售、库存在零售商和运输途中的所有配置问题电池的盖乐世Note7手机。

高东真说:“我无法解释到底会损失多少,但将会是个大数字,这很让我心疼……但是,我们作出这样的(召回)决定是因为消费者的安全最重要。”

一部盖乐世Note7手机的定价约为850美元(约合5677元人民币)。有分析人士估算,召回事件造成的损失可能使三星公司今年的利润减少50亿美元(约合334亿元人民币),三星公司的声誉也将受影响。

美联社报道,一些消费者公开抱怨这款手机在充电时出现问题。三星公司没有说明用户是否应停止使用这款手机,或者手机是否会在不充电状态下发生爆炸和着火。公司还未找到方法确定具体哪部手机会危及用户,估计每4.2万块手机电池中,就有1块存在缺陷。

网络上出现抱怨声后,三星公司调查发现,一家电池供应商制造的电池是导致手机着火的“祸首”。

但高东真拒绝透露这家公司的名称,他说:“生产过程中存在一点微小的问题,这很难发现。”

由于在中国销售的盖乐世Note7手机电池由另一家电池供应商生产,暂时不存在安全问题,三星公司未予召回,将按期发售。

另有观点指出,三星公司的竞争对手苹果公司将在下周推出苹果7手机,可能会对三星的手机产品造成冲击。

超过100万部售出手机或存问题

盖乐世Note7手机两周前开始发售,三星公司已在10个国家和地区将这款手机下架,包括韩国和美国。高东真说,已购买这款手机的消费者可在两周内置换新手机。分析机构估计,超过100万部可能存在问题的手机已被消费者买到手。

韩国釜山34岁的高中教师朴宋晶(音译)说,她在8月19日官方发售首日就买到了预订的盖乐世Note7手机。

她1日在一个受欢迎的网上论坛发帖,分享她烧焦的手机图片。帖子上说,手机爆炸后她赶紧从床上蹿了下来,因此擦伤,卧室里弥漫着化学制品的呛人味道。“如果爆炸的手机在我脑袋旁着火,我可能没法写下这个帖子。”

在丢失所有储存在手机中的个人信息后,朴宋晶表示已改变主意,不再置换盖乐世Note7手机。

“消费者想要了解发生了什么事以及这类事件不会再次发生,以平复心情,”美国IDS研究公司负责研究手机装置的拉蒙·利亚马斯说,“没有人愿意凌晨一两点被惊醒,发现自己的智能手机着火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