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活怎么过?名校学霸中国大学MOOC来支招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6-08-26 17:31

每年夏末秋初,都是中国大学新学年的开学季,对于3700万中国大学生而言,这也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开始。但因为大学生活与高中紧张的学习生活节奏截然不同,很多人都会在大学期间陷入困惑。大学生活究竟应该怎么过?那些神乎其神的学霸是怎么养成的?冷门专业真的没有就业前途吗?如果没有遇上好的学长学姐,有些大学生甚至到毕业找工作的时候都仍是一脸懵逼的状态。

因此,在8月末,中国大学MOOC推出了“名校学姐学长告诉你,大学就该这么混!”的专题,邀请了各大名校的学霸大牛们现身说法,帮助大学生度过这段迷茫期。

七位名校学霸倾囊相授解读专业

中国大学MOOC的“名校学姐学长告诉你,大学就该这么混!”专题内容丰富、覆盖范围也很广。在内容角度上,中国大学MOOC邀请了来自哥伦比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外名牌高校的七位学霸级学长学姐,从每人就读的不同专业出发,结合各自发展轨迹,分享了关于专业学习、社团生活、实习就业等各方面的内容,对大学生活的每个阶段都有覆盖。像他们对大学各个专业学习的介绍,对低年级学生的帮助较大;而高年级的学生,则会对继续深造、实习就业等内容更加关注。

在专业覆盖范围上,这七位学霸分别来自新闻、历史、金融、软件工程、统计、医学等不同专业领域,较好的涵盖了人文社科、经济管理、理工科学、农林医药等热门专业大类,因此,这些学长学姐的个人经验在很大程度上也对大部分大学生群体都很实用。

为了切实帮助到大学生,中国大学MOOC还在8月25日专门设置了一场“学姐学长带你飞”的直播活动,并在网易新闻客户端直播栏目同步播出,届时,只要参与直播活动,就可以和学长学姐直接互动,大大提升了答疑效率。

中国大学MOOC好课集结 助力圆梦名校

除了学霸们的个人经验外,他们还在中国大学MOOC上精选了一些与自身专业相关的名校好课,作为线下课堂以外的线上补充。得益于高教社“爱课程网”的支持,在中国大学MOOC上,每位用户都可以找到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台湾新竹清华大学、微软亚洲研究院等211所知名高校和机构提供的近1500门课程,包含哲学历史、文学艺术、经管法学、基础科学、工程技术和农林医学等多个大类,其中大部分为985高校优质的教学资源。即使在高考时与心仪高校失之交臂,在中国大学MOOC依然能成为名校名师的学生,而且,通过期末考核后,用户还能收到由中国大学MOOC、开课学校、教师联合签署的课程证书,很有意义。

顺应移动化的时代潮流,中国大学MOOC也推出了应用于iOS和Android系统的移动App,只要是中国大学MOOC的注册用户,在平台上的学习进度都支持多终端同步。即使出门在外,只要有手机,一样可以在中国大学MOOC App上浏览、选课、上课。

正如其产品愿景所言,中国大学MOOC在接下来也将持续引进优质课程、推出各类活动,为每一位想要提升自己的用户提供顶尖的中文慕课教学资源。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