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财富达900亿美元创新高 不过与微软无关业界

砍柴网 / 凤凰科技 / 2016-08-23 10:17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据《财富》网络版报道,彭博社刊文称,由于持有的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和Ecolab股票升值,上周五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财富达到900亿美...

比尔·盖茨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据《财富》网络版报道,彭博社刊文称,由于持有的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和Ecolab股票升值,上周五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财富达到900亿美元。这是盖茨财富首次达到900亿美元,创下记录。今年早些时候他曾接近这一数值。

盖茨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资产包括现金以及持有的数家公司股票——当然其中包括微软。虽然最近数年偶尔被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Carlos Slim)等人超越,今年盖茨财富增长很快。

据彭博社称,2016年盖茨财富增长很快。今年初,盖茨财富约为750亿美元,目前新增加了约150亿美元。全球第二大富豪西班牙零售业巨头阿曼西奥·奥尔特加(Amancio Ortega)财富超过760亿美元,这意味着盖茨有相当大的领先优势。

盖茨是世界上最热衷慈善的亿万富翁之一,过去数年通过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捐赠了巨额资金,他支持的项目包括清洁饮水和在非洲等地区根除疟疾。

盖茨财富在稳步增加。例如,2012年,其财富还不足600亿美元。

来源:凤凰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