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柚完成10亿元融资,“七二一”格局下大姨吗们怎么办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6-08-19 09:44

近日,美柚宣布完成10亿元融资,并且已经完成对VIE架构的拆除,正式回归国内。另外,还有消息人士透露,美柚曾于上半年启动赴美IPO,考虑到公司主要业务和用户都在国内,并且当时美柚已经实现盈利,达到国内上市的要求,因此放弃赴美IPO,转而拆除VIE回归国内资本市场。

这个消息一出,立马就在朋友圈产生了刷频级的效应,在资本寒冬之中,美柚的发展可谓是全面爆发。先是推出社区电商柚子街,用社区+电商的模式切入交易环节,并且大获成功。柚子街2015年6月上线,到2016年5月,单月交易额就已经超过1亿元了。另外,美柚还孵化出了母婴社区柚宝宝,切入母婴领域。从易观智库发布的7月移动应用TOP1000排行榜看,柚宝宝的排名已经进入TOP400了(美柚排名172,柚宝宝位于第377名,大姨吗是第347名,也就是说,美柚孵化的柚宝宝已经快超过大姨吗了,本宝宝很想知道,大姨吗是怎么把一个产品做到烂成这样的)。早前,美柚还在第二季度实现了规模盈利。 

UEditor_snapScreen_tmp.jpg  

在其他同行偃旗息鼓的时候,美柚高举高打,频频传出重大利好消息,对整个市场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从市场格局上看,女性经期管理行业已经呈现“七二一”格局。

从IOS总榜排名看,经期管理应用中只有美柚能稳定在TOP100左右,其它产品已经跌出500名之外。易观智库发布的5月生理健康类APP排行榜数据显示,美柚的MAU已经超过后5名的总和。这说明,经期管理应用市场的行业集中度正在不断提高,已经形成美柚一家独大的垄断格局。道理也非常简单,用户其实不需要太多的经期管理应用,随着行业马太效应的加强,用户会迅速的向行业第一聚集,强者恒强弱者恒弱的情况会加剧整个行业的两极分化现象。

另外,在这种行业格局下,其它产品向外拓展的路径也被美柚堵死了。

经期产品的发展规律是,通过经期切入获取女性用户,然后延伸到母婴领域,拓展自己的商业边界,但目前的情况下,美柚既垄断了经期管理市场,又在母婴市场大举进攻,切断了其它经期产品向母婴领域拓展的可能性。理由很简单,用户在使用了美柚的经期服务之后,到了怀孕阶段,自然的就切换到了美柚的母婴服务,她们并不需要太多同类产品。

一方面,经期市场的行业集中度在不断提高,用户迅速的向第一名美柚聚集,其它产品下滑非常明显;另一方面,美柚又切断了经期产品转向母婴领域的路径。进入下半年,美柚在战略优势上的挤压,会让其他产品生存艰难。

从资本市场角度看,行业风向正在变化,资金正在向安全性高的标的靠拢,无法盈利只能靠讲故事去融资的公司,将会融不到钱,最终因无钱可烧而陷入困境。经期管理市场目前只有美柚能实现规模盈利,资本市场会将所有注意力放在美柚身上。因为站在投资人角度,这个时候再去碰其它产品,风险太高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