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富豪哪里最多?全球百大富豪的三分之一在加州业界

砍柴网 / 凤凰科技 / 2016-08-11 11:17
据《福布斯》杂志网络版报道,今年,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最富有的科技行业亿万富翁易主了。 凭借着540亿美元的净资产,Facebook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成...

加州科技首富扎克伯格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据《福布斯》杂志网络版报道,今年,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最富有的科技行业亿万富翁易主了。

凭借着540亿美元的净资产,Facebook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成为了加州科技人物中的首富,超越了甲骨文创始人兼董事长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埃里森曾是加州去年的科技首富。

在《福布斯》公布的第二份年度全球科技富豪榜单中,有37位亿万富翁居住在加州,扎克伯格和埃里森是其中的两位。在全球100大科技富豪中,来自加州的科技富豪占据了其中的三分之一以上,总净资产为3324亿美元。

加州前10大科技亿万富翁

扎克伯格的登顶受到了Facebook股价飙升的推动。过去一年,Facebook股价上涨了30%。去年12月,扎克伯格承诺将在一生中捐出99%的Facebook股票。今年6月,Facebook股东投票建立了一类没有投票权的新股票,这能够让扎克伯格在继续控制Facebook的同时兑现他的承诺。

埃里森现在是加州的第二大科技富豪,净资产预计为517亿美元。自从《福布斯》科技富豪榜在去年发布以来,埃里森的净资产小幅上涨,较3月份时有所恢复。当埃里森在今年3月登上《福布斯》2016亿万富翁榜单时,他的净资产下滑了107亿美元,主要源于甲骨文股价在年初出现下滑。

埃里森在2014年卸任甲骨文CEO,但继续参与公司事务,担任董事长和首席技术官。今年7月,甲骨文宣布将以93亿美元现金收购云公司NetSuite,后者41%的股份由埃里森持有。即便这笔交易获得批准,埃里森的净资产预计也不会发生重大变化。

加州前四大富豪的净资产走势

加州的第三大、第四大和第六大科技富豪都出自谷歌。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的净资产分别为390亿美元、382亿美元。随着谷歌股价去年飙升近20%,两人的总财富增加了110亿美元。加州第六大富豪是谷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他的净资产为112亿美元。去年8月,谷歌宣布重组建立上市母公司Alphabet。谷歌以及谷歌光纤、Nest、Google X等长期业务成为子公司。佩奇将谷歌CEO职位交给了产品主管桑德加·皮查伊(Sundar Pichai)。现在,佩奇担任Alphabet CEO,布林担任总裁。   

今年的科技富豪榜单中只有一位女性来自加州,她就是惠普企业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净资产预计为22亿美元。惠特曼的大部分财富来自她持有的eBay股份,她曾在eBay担任CEO长达10年时间。作为一名知名共和党人,惠特曼在8月2作出惊人决定,宣布将投票支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并为其筹款。(编译/箫雨)

来源:凤凰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