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名设计师支持苹果:三星应为侵犯iPhone外观专利赔偿手机

砍柴网 / 唐风 / 2016-08-05 13:13
一批设计业专业人士周四向美国最高法庭表示,三星应因其侵犯了iPhone智能手机的专利设计而向苹果公司支付数亿美元赔偿金,原因是这种产品正是因为拥有与众不同的外观才得以...

一批设计业专业人士周四向美国最高法庭表示,三星应因其侵犯了iPhone智能手机的专利设计而向苹果公司支付数亿美元赔偿金,原因是这种产品正是因为拥有与众不同的外观才得以吸引消费者纷纷购买的。

百余名设计师支持苹果:三星应为侵犯iPhone外观专利赔偿

100余名设计师和教育工作者联名签署了一份新的法庭简报以支持苹果公司,这意味着他们与已在此前站在三星一边的诸多硅谷科技公司产生了正面冲突。

联名签署这份法庭简报的专业人士包括时尚界大咖卡尔文·克莱恩(Calvin Klein)、保罗·史密斯(Paul Smith)、帕森斯设计学院(Parsons The New School for Design)的工业设计主任王大仁(Alexander Wang)以及《Wallpaper》杂志的总编托尼·钱伯斯(Tony Chambers)等。

对于去年12月向苹果公司支付的与2012年一项陪审团裁决有关的5.48亿美元赔偿金中的一部分,三星已经向美国最高法庭提出了上诉。三星在上诉中表示,这笔赔偿金中因该公司抄袭iPhone机身正面圆角、边框及图标网格设计而支付的3.99亿美元过高了,并补充道对于一种复杂的产品来说,这些设计所作出的贡献是很小的。

苹果公司在2011年对三星发起诉讼,指称其窃取了该公司的技术和iPhone外观设计。

去年5月,设在华盛顿的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庭作出判决,维持2012年的专利侵权原判不变,但同时推翻了有关三星应为商标侵权指控负责的裁决。三星则已请求美国最高法庭就此案进行复审,后者在今年3月同意审查如果侵权专利仅适用于产品的一个部件,那么侵权方是否应该赔偿这种产品的全部利润。

周四联名签署上述法庭简报的设计师称,在消费者的心目中,“产品外观就可以代表其基础性能、功能和整体用户体验”。他们认为,一种产品的外观设计遭到剽窃会导致其销售量受损,因此苹果公司有理由从侵权方那里拿到全部利润作为赔偿。

另一方面,许多行业组织则已站到三星一方,如互联网协会(The Internet Association)和硅谷巨头Facebook及Alphabet旗下谷歌部门等。

三星发言人丹妮尔·迈斯特·科恩(Danielle Meister Cohen)在周四发出的一封电子邮件中称,如果美国最高法庭不推翻联邦巡回上诉法庭的判决,则“可能会带来创新活动减少的结果,为设计领域中的‘流氓专利’诉讼乃至经济及消费者将会受到的负面影响铺平道路”。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唐风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