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要告Uber违法 台湾地区出租车工会欲街头罢工业界

新浪科技 / 建宇 / 2016-08-05 09:44
8月4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Uber在台湾营运合不合法的争议不断。台湾地区“经济部”投审会拟对Uber祭出限期撤资处分,“行政院”虽然提出可望松绑解套方案,但台北市汽车...

8月4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Uber在台湾营运合不合法的争议不断。台湾地区“经济部”投审会拟对Uber祭出限期撤资处分,“行政院”虽然提出可望松绑解套方案,但台北市汽车驾驶职业工会理事长郑力嘉今日上午还是到访台北地检署,控告Uber台湾区总经理顾立楷非法营运Uber涉嫌违法。

郑力嘉表示,Uber这4年来在台湾非法营运,台湾当局却无作为,让出租车从业者失望,这次提告是希望台湾当局司法机关给出租车从业者和消费者保障,让违法公司撤出台湾。

郑力嘉同时扬言,若台湾当局相关负责部门未依原定计划在11日前对Uber进行限期撤资,出租车司机将发动上街头抗争,不排除瘫痪重要交通道路。

台湾地区汽车运输业驾驶员总工会理事罗苏传表示,消费者贪图便宜叫Uber,严重影响出租车司机生计,同时Uber曾衍生出治安事件,并不安全。

郑力嘉称,Uber并未在台湾地区正式落地,外国公司未经许可并办理分公司登记(落地),即不得以公司名义在台湾地区经营业务,违者应处1年以下有期徒刑。顾立楷长期担任台湾地区Uber公司总经理,该负起法律责任。

此前,中国台湾“经济部”下属投资审议委员会曾表示,该机构计划下令Uber退出台湾市场,原因是这家全球专车巨头并未如实申报其交通服务公司的属性,而是自称是一家互联网IT平台。而最终的是否撤出决策将于8月11日制定。

新浪科技_建宇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