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J背后的冰穹互娱战略 从细节看全局手游

砍柴网 / 手游那点事 / 2016-07-30 11:48
在CJ展馆热闹之下,亦在细微处显示着各厂商在展馆外的现状与未来。冰穹互娱在CJ展馆热闹上锦上添花,展馆外的战略布局,也展示了其长远的眼量。

CJ虽说一直是游戏行业的风向标,今年的CJ仍旧乱花迷人眼,海内外厂商较劲PK,VR与电竞占据了各大场馆,展台上下都是网红与美女。纷扰嘈杂的信息中,甚嚣尘上的都是VR的未来与SG的腿,泛娱乐影游联动与明星的八卦。

在CJ展馆热闹之下,亦在细微处显示着各厂商在展馆外的现状与未来。冰穹互娱在CJ展馆热闹上锦上添花,展馆外的战略布局,也展示了其长远的眼量。

图片13

一、冰穹互娱“海外元年”拉开海外市场布序幕

2016年CJ前夕,游戏工委主办,冰穹互娱协办的国际游戏商务就会在上海举行,这场酒会中,不仅有国内游戏团体的参与,英国、芬兰、韩国大使馆亦遣使出席。这场会议的主题是搭建国内外游戏公司合作的桥梁,作为本次就会的协作方,冰穹互娱的海外发行战略格外引人关注。

2016年6月,冰穹互娱便于纵横数娱达成了合作,拉开了海外市场布局的序幕。此次战略合作中,将涵盖海外IP、海外游戏、海外发行、VR业务在内多个领域,相关费用总额高达数千万人民币。

在此酒会中,冰穹互娱CEO苏贤和COO王强先后强调了冰穹互娱今年主题是“不分国界,敞开怀抱”,发行业务向海外市场倾斜,增加合作伙伴和引进产品的力度。王强同时表示,他们将视2016年为冰穹互娱的海外元年。

二、冰穹互娱全球联盟再扩大,筹备组建新研发团队

相较去年的CJ,冰穹互娱的参展的游戏和类型更加丰富,舞台也更加宏大。去年CJ,冰穹互娱仅有一款《魔足学院》手游参展,今年,冰穹互娱不仅展位规模更大,亦带来了《贪婪洞窟》《闪电突袭》《宝莲灯》等六到八款游戏参展,手游的内容从独立游戏到军事题材、横版战斗、ARPG动作手游,涵盖的游戏类型也更丰富。其中《贪婪洞窟》更是引爆了国内独立游戏的热潮,成为了一款现象级产品。

去年冰穹互娱的前身钱宝游戏初踏游戏圈,便遇到了手游遇冷的低谷局面,在成都、广州、深圳等手游行业发展繁盛的地区和城市,大批的游戏厂商难以为继。冰穹互娱全球联盟凭借其资本优势,建立了冰穹游戏全球联盟是一个开放性的联盟性质组织,连续在投资孵化、IP定制上发力,铸就了《贪婪洞窟》《宝莲灯》这样的优秀游戏作品及IP。从去年10月27日至今,冰穹游戏全球联盟已经累计投资10亿左右。

冰穹互娱CEO苏贤在一次访谈提及,冰穹互娱将计划在今年和明年继续加大这一投入,并将联盟扶持政策的覆盖范围拓展至国外。另外,计划在下半年发行超过四款新的手机游戏,并开始着手建立VR/AR事业部,着手组建自己的研发团队,不拘一格招揽人才,积极谋求新市场的发展。

三、逐步深化微商+游戏互动战略,品牌战略双重升级

泛娱乐时代到来,造就了一场互联网时代的狂欢盛宴。冰穹互娱展台上的细节不容忽视:今年,冰穹互娱携旗下微商、体育等旗舰业务一起参展CJ。

随着这些年国内外市场的发展,CJ展会已经慢慢超越了狭隘的游戏定义,成为了一场网络时代全方位的盛事。去年,支付宝等电子商务品牌在CJ亮相已显端倪。今年冰穹互娱与跟不少玩家的日常生活都有不可或缺的关系微商、体育等旗舰业务同时展出,亦从参观CJ会展的几十万玩家里吸引到了不少“宝粉”,提高了将泛娱乐用户转化为游戏用户的可能性。此外,冰穹互娱旗下应用市场冰趣亦将参与到应用分发领域的竞争中,全方位升级冰穹互娱游戏品牌矩阵。

冰穹互娱高层认为,CJ不仅是一个展示实力的平台,更是一个宣传窗口,他们希望不论是宝粉还是玩家,都能够在冰穹互娱找到归属感。

世界在互联网的作用下逐渐平面化,游戏作为一种生活娱乐方式,已经和动漫、文学、影视、音乐、社交网站产生了化学反应。特别是在泛娱乐时代,消费升级下,用户和流量的竞争也越发激烈。冰穹互娱依托钱宝一亿五千万会员用户,凭借冰穹互娱全球联盟的多方位合作关系,其后继力量不容小觑。“新星冰穹”“精心冰穹”“快乐冰穹”“未来冰穹”冰穹互娱已经在CJ主题暗暗昭示了他们的野心。风物长宜放眼量,随着冰穹互娱的逐渐成熟,冰穹互娱或将为中国手游行业未来的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