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袋妖怪也救不了? 任天堂上季度亏损51亿日元手游

砍柴网 / 第一财经日报网络版 / 2016-07-28 14:29
财报分析这一亏损的主要原因或在于日元的强势升值。

7月27日,任天堂公布上季度(2016年4月-6月)财务报告,公司该季度营收619.69亿日元(约合5.9亿美元),同比下滑31.3%,其中海外销售额448亿日元,占总销售额的72.3%;运营亏损51亿日元(约合490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盈利11.49亿日元。财报分析这一亏损的主要原因或在于日元的强势升值。

财报显示,任天堂将于今年11月全球发布Pokémon Sun/Pokémon Moon,同时还有其他游戏将会在秋季发售。任天堂认为,公司将会因此重振其3DS业务,并将扩大全球消费者市场。

 

任天堂本月初推出了手游《Pokemon GO》, 短短七个交易日,其股价已翻了逾一番。然而,在前期Pokemon Go发布取得良好反响的时候,任天堂突然发布公告称一季度财报受到Pokemon Go游戏的提振有限,任天堂股价周一在东京证券交易所暴跌,创出26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