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VR游戏开发者大赛结束 VR游戏标准首建立手游

砍柴网 / 凤凰网游戏 / 2016-07-28 14:17
7月27,全球首届中欧VR游戏开发者大赛总决赛在上海正式举行。

7月27,全球首届中欧VR游戏开发者大赛总决赛在上海正式举行。本次大赛由大朋VR、Steel Media联合主办,奥飞游戏、恺英网络联合赞助,以及全球知名显卡品牌AMD的大力支持。赛区横跨亚欧两个大洲,汇聚数千名VR游戏开发者,历时三个多月,对整个VR行业来说,大赛从声势以及规模上,堪称史无前例。

5强出炉,国产VR游戏不惧挑战

按照赛制,晋级总决赛的16个VR游戏开发者团队分8组对阵,互相PK,总决赛现场火药味儿十足。

中欧VR游戏开发者大赛总决赛对阵安排

大赛评审团表示,中国VR游戏的特色在于画面的充盈和玩法的爽快感,对硬件性能挖掘的比较深,从而实现玩家与游戏的深度交互。海外游戏则更加注重游戏背景逻辑的深度挖掘,从心理、哲学、神话、创意、音效等各方面入手,所以做出来的游戏内容比较饱满,可玩性较强。

最终角逐出5强团队

VR史上最严评审标准

本次中欧VR游戏开发者大赛总决赛上最“抢眼”的不是来自各国的参赛团队,而是总决赛评审团手中的一张“纸”,据大赛主办方介绍,大赛除了规格上达到了VR行业赛事的最高级别,更重要的是评审团队对VR游戏内容审核标准的制定。这个标准将改写以往赛事中“主观判定”的机制,评审团根据评审标准,从2个大方向:1.游戏内容;2.VR属性;12个细分方向:剧本、玩法、受众、美术、场景、音效、UI、操作难度、完成度、沉浸感、眩晕感、交互,每个细分方向又会划分为5个维度,按照参赛游戏的客观表现,得出综合性结论。

VR“温室”备好,只等花盛开

如果说硬件是基础,是土壤,那内容就是基于这个基础,这片土壤之上的花朵。中欧VR游戏开发者大赛汇集了硬件厂商、内容分发平台、IP、资本、推广渠道、媒体等方面的顶级企业,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上下游产业链闭环,就像一个温室,光、土壤、水、温度都已经齐备,只等最优秀的种子加入进来!

大朋VR CSO章立表示:“关于VR,目光基本都聚焦在硅谷或者中国本土,但欧洲和世界上其他国家实际上也有很多优秀的内容团队,我们希望从世界范围内挖掘出一些好的产品,结合中国的广大市场和资本,一起做大。”

“奥飞游戏之所以参与中欧VR游戏开发者大赛,是因为内容开发始终是根本,奥飞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找到好的开发团队,奥飞给予IP,去制作更好的内容”,奥飞游戏CBO何子艺表示,“目前,奥飞从韩国、日本引进了大量可IP化的游戏,就等着好的团队来合作,在商业化尚处试探的阶段,奥飞愿意积极更近。”

而作为另一顶级赞助商,恺英网络副总裁闵懿称,“恺英是国内最早进入VR领域的公司之一,恺英本身虽然在做一些VR的工作,比如《全民奇迹》的VR化内容,但恺英希望通过这次比赛,涌现出更多优秀的团队,和大朋VR、奥飞游戏进行联投,推进VR生态的发展,希望出现更多年轻化团队,更多年轻人投入VR行业。”

首届中欧VR游戏开发者大赛大大加快了VR游戏开发者生态的成型速率,对VR产业发展,以及行业内容标准的建立都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行业人士表示,中欧VR游戏开发者大赛将成为虚拟现实发展路上的里程碑事件,并作为标杆IP,持续为行业的发展提供方向性的保障。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