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专利让我们用手势控制操控 iOS 设备手机

砍柴网 / 威锋网 / 2016-07-27 19:19
将iPhone拿远点,然后手指隔空不断滑动?多余还是很酷呢?

美国专利商标局今天又正式公布了一堆苹果获得的新专利。而在这份报告中,苹果以色列团队 PrimeSense 发明的专利尤为引人注目。这个发明其实是想将一种投影系统嵌入到 iOS 设备,比如 iPhone 里,该系统可以识别用户的手势,从而让用户可以“隔空”通过手势来控制 iPhone ,我们的手将会成为 iPhone 控制器或者操纵杆。

让我们通过专利图来了解一下苹果最新的发明,该系统包括一个图像投影机,然后该图像投影机会产生光阑模式光束投射到我们的手上,然后再通过光检测单元收集从物体反射回来的光。最后通过一个或者多个处理器,处理图像数据的光检测单元将会为检测对象重建一个三维映射。

可以说这个系统是一个非常紧凑的组件,由控制器生产的 3D 映射可以广泛使用在不同的用途中。例如,该影像可以发送到输出设备,比如显示器上,然后该系统会提供一个基于手势操作的界面让用户们充分利用自己的手和身体,而系统的一个交互式计算机应用程序可以检测到用户的动作,对于喜欢玩体感游戏的朋友来说,这绝对是一个福音。而该专利也可用于其他一些触觉界面元素,比如说鼠标,操纵杆和其他的配件等等。

不过正如我们之前一直强调的,即使是拿下了专利,但是也不见得苹果最终会将这些专利投入到商用中,“隔空”操纵 iPhone 是否会变成现实,最后的决定权还在苹果的手上。

来源:威锋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