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中国“危机”: 第二市场地位已经保不住手机

砍柴网 / 威锋网 / 2016-07-27 19:12
不知道我们会看到什么样的政策调整?先等待iPhone 7吧。

上一季度,苹果在大中华区的营收为 88.48 亿美元,同比去年的 132.30 亿美元下滑 33%;欧洲地区营收为 96.43 亿美元,同比去年的 103.42 亿美元下滑 7%。看到这组数据,你想到了什么?是的,中国不再是苹果的第二市场了,在今年 4-6 月份期间,这个位置变成了欧洲,这是自 2015 年第二季度以来该位置首次易主。

分析指出,新财报的出炉也许会让苹果重新考虑对华制定的营销政策。今年 3 月份苹果推出了史上最便宜的新款 iPhone,也就是 iPhone SE,这款设备被认为是苹果进一步打开中国以及印度等市场的关键利器。然而在过去的一个季度里,iPhone SE 仍然没有能够达到提振新兴市场的预期目标,该手机反倒是在发达国家和地区的销量超出预期。

另一方面,分析认为苹果会加大对印度市场的投资。根据本次财报显示,iPhone 上一季度在印度的销量同比增长了 51%。曾多次在公开场合看好印度市场的苹果 CEO 蒂姆·库克在今天的电话会议上也强调,印度市场有着非常巨大的潜力。近日,有印度媒体传出了苹果已经在当地砸下巨资准备建立地图研发中心的消息,类似的投资行为未来将会成为常态。

来源:威锋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