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东谈华为自主OS:能做但做生态太难手机

砍柴网 / 万南 / 2016-07-27 10:14
外界一直有传言华为要做自主操作系统(比如所谓麒麟OS),前不久,余承东曾回应,只要安卓系统保持其开放性,华为智能手机就会永远使用该操作系统和生态,并基于安卓系统在...

原标题:微软WP失败惨痛 余承东:华为自主OS做生态太难

外界一直有传言华为要做自主操作系统(比如所谓麒麟OS),前不久,余承东曾回应,只要安卓系统保持其开放性,华为智能手机就会永远使用该操作系统和生态,并基于安卓系统在性能、体验做些改进,以更好满足各国消费者需求。

从这段有条件的否定来看,华为事实上有危机准备,那么为什么还用谷歌?

之前,有评论人士称,华为技术差太远,iOS基于Unix二次开发,Android基于Linux,都是巨人的肩膀,另外资金不足,微软仅开发Vista就花费了200亿美金。

对于这点,余承东似乎并不赞成。

在2016年上半年业绩沟通会上,他表示,华为2015年研发投入达596亿人民币,十年累计投入超过2400亿元,就是牺牲盈利换持续创新。

所以,华为完全具备这种能力做操作系统,对华为来说并不是难题,难的是搭建一个生态系统

他以微软WindowsPhone举例,没有安卓的混乱局面,管控也比较严格但依然失败,原因是切入点不对,生态体系没有建立起来。

目前,华为基于Android打造的EMUI已经进化到4.1,余承东称解决了安卓系统越用越卡、越用越慢的问题,同时还对安全问题进行了加固。

微软WP失败惨痛 余承东:华为自主OS做生态太难

来源:快科技 作者:万南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