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iPhone中国销量走低?外媒:国产机物美价廉手机

砍柴网 / 仲平 / 2016-07-25 15:00
中国作为苹果目前最重要的市场之一iPhone销售疲软也将成为主因之一,针对这些问题外媒表示,中国市场竞争者太多并表现出色,物美价廉的产品使得iPhone竞争力降低。

原标题:外媒:苹果iPhone中国销量下滑是因为国产机物美价廉

苹果即将在明天(7月26日)公布其第二季度财报,从目前看来旗下iPhone销量会出现首次下滑已成定局,从德意志银行分析师资料推测iPhone在今年第三季度依然难以扭转销量下滑的事实。中国作为苹果目前最重要的市场之一iPhone销售疲软也将成为主因之一,针对这些问题外媒表示,中国市场竞争者太多并表现出色,物美价廉的产品使得iPhone竞争力降低。

外媒:苹果iPhone中国销量下滑是因为国产机物美价廉

外媒表示,中国手机用户更倾向于两年一次对于手机进行换机,从二月到五月,据市场调研机构Kantar Group统计数据显示华为在中国城市新手机销量中的占比达到25%,超越苹果成为按市场份额计算的最大手机制造商。

不仅是华为,OPPO在中国市场增长迅速也进一步蚕食了iPhone的市场份额,这些品牌的手机仅需要2000块钱就能让被调查的使用者感到非常满意,而iPhone6的成功也增大iPhone6s销量进一步增长的难度。

外媒:苹果iPhone中国销量下滑是因为国产机物美价廉

▲苹果2011-2015中国营收统计

除此之外,外媒表示相较于安卓操作系统,苹果iOS较为封闭的系统体验也让期待能够自定义手机体验的用户所抛弃,这使得苹果iPhone难以吸引部分“任性”的中国消费者。

苹果在今年遇到了来自中国更为严格的监管,目前苹果已经关闭了中国内地的iTunes与iBooks应用内容,而苹果在iPhone6s系列手机在专利上输给国产品牌,外媒表示,拥有一部国产手机还能够让中国用户产生一种自豪感。

来源:IT之家  作者:仲平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