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LG迎劲敌:富士康加入苹果OLED屏幕争夺战手机

砍柴网 / 仲平 / 2016-07-25 14:35
在富士康完全收购夏普之后,郭台铭在未来对于屏幕领域的布局受到外界的关注,事实上富士康作为多年来iPhone系列手机的主要代工商一直因为代工费用、技术含量较低的问题困扰...

在富士康完全收购夏普之后,郭台铭在未来对于屏幕领域的布局受到外界的关注,事实上富士康作为多年来iPhone系列手机的主要代工商一直因为代工费用、技术含量较低的问题困扰,此次鸿海收购夏普也被外界认为是走出代工iPhone的一部分。

不过在业界盛传的下一代iPhone将采用OLED屏幕的传闻当中,富士康收购的夏普在OLED屏幕领域并没有太深的积淀,在高端OLED屏幕被韩系把控的现在,从台湾供应链传来消息,目前鸿海在近日完成了对纳米材料厂商纳诺-KY的投资,后者将会引进俄罗斯的先进激光切割技术,从而运用到OLED技术当中,因为激光应用是OLED的关键技术之一。

三星、LG迎劲敌:富士康加入苹果OLED屏幕争夺战

在布局OLED业务之后,鸿海被业界认为即将成为iPhone采用的OLED屏幕候选厂商之一与三星、LG、JDI进行竞争,除了三星获得订单基本没有问题之外,其他的屏幕生产商将会为未来iPhone屏幕订单努力。

鸿海目前也在研发OLED屏幕相关技术,其投资纳诺-KY有利于其OLED屏幕领域技术的提高,之前鸿海收购夏普进入最后阶段, 台媒表示中国将会在近日对此收购案进行批准审议。

来源:IT之家  作者:仲平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