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已有无耳机插孔手机 苹果将因此受益?手机

砍柴网 / 威锋网 / 2016-07-25 13:18
要说取消 3.5mm 传统耳机插孔,iPhone 其实并不是完全孤独的呢。

苹果的下一代 iPhone 将拥有更快的处理器和更好的摄像头,这两个亮点将让它在这个充满竞争者的智能手机市场中继续保持优势。不过比起 iPhone 7 所得到的,它将要失去的更可能会造成大轰动。

如今已经有大量消息来源指出,苹果将让 iPhone 7 抛弃人们已经司空见惯了的 3.5mm 传统耳机插孔,让蓝牙和 Lightning 来负责手机的音乐功能。毫无疑问,这个选择注定充满争议。尽管是一个已经很有年头的技术,但它仍旧十分实用,绝大多数的耳机都采用这个接头。这样一来,如果要升级 iPhone,那就必须顺便升级耳机了,或者使用转接器。

然而就在人们仍旧热烈讨论 iPhone 7 的时候,苹果的竞争者其实已经悄然先行一步了。联想的 Moto Z 就是这么一款没有耳机插孔的手机 —— 它的发售比新一代 iPhone 更早,后者没了耳机插孔人们会有什么反应,很快我们就将迎来一次小预演。

第一眼看去,Moto Z 长得就像那些典型的安卓旗舰级一样。它拥有 5.5 英寸显示屏,强大的骁龙 820 处理器,还有够大的 RAM。Moto Z 拥有一些有趣的功能,最引人注意的还是那个可更换的模组化背板了。再仔细一看,你就会发现它并没有传统的耳机插孔,底部只有单独一个 USB-C 接口。用户可以通过 USB-C 为设备充电,也可以用它传输音频信号。

生产商为每一部 Moto Z 都配送了一个 USB-C 转 3.5mm 转接器。这个做法对消费者来说确实显得友好,但并不是最完美的方案:那些希望使用传统耳机的 Moto Z 用户因此又多了一个需要携带,而且容易丢失的东西。即使消费者对以上不便毫不在意,结果仍然不理想,因为你无法边听歌边充电。说来说去,一部分人最终可能会认为它实在是太麻烦,转而换用其他完全不同的手机。

总的来说,评测者们对 Moto Z 的印象并不算太深刻。人们对它的批评主要集中在过高的售价,平庸的摄像头,以及摩托罗拉声名狼藉的软件更新周期上。与此相比,耳机插孔的消失倒显得毫不引人注意了。

在最近的几年里,蓝牙音频技术突飞猛进,而且蓝牙耳机的整体价位也已经很亲民了。不幸的是,蓝牙耳机有自己的内置电池,意味着你还得时时记得为它充电。匹配和取消匹配的流程久而久之,有时也会让人困惑。不过好处也是实实在在的:再也没有烦人的耳机线了。

Moto Z 当然不可能获得如同 iPhone 7 那样的巨大影响力。因此,它的存在对苹果来说是有利的。如果苹果真的取消了新一代 iPhone 上的 3.5mm 耳机插孔,它也不会是唯一的一个。这在某种程度上让苹果看上去不再那么的“离经叛道”,或许消费者对这种新设计的接受度也会更高。

其他的安卓 OEM 们或许会逐渐效仿摩托罗拉和苹果,尝试新的设计。总有一天,消费者们会将传统耳机插孔视为过时的技术。蓝牙耳机市场将会因此得到发展,最终变得更加普及,让不再有耳机插孔的 iPhone 变得比现在还要诱人。

来源:威锋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