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起诉华为侵权索赔1.6亿:希望和平解决手机

砍柴网 / 上方文Q / 2016-07-22 21:59
针对华为早前提起的知识产权诉讼,三星开始展开反击。

针对华为早前提起的知识产权诉讼,三星开始展开反击。

根据北京知识产权法院7月20日披露的信息:该法院已经正式受理了三星电子株式会社诉北京亨通达百货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侵犯专利权纠纷案,共计索赔1.61亿元。

7月21日,中国三星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称,三星一直尊重竞争对手的知识产权,希望通过友好协商,来和平解决专利纠纷问题,共同构建知识产权良好氛围,而非诉诸法律。

“但是面对不当的诉讼,从而侵害我司合法权益的行为,三星电子会积极应对,采取有力措施,维护自身利益。”这位负责人表示。

华为、三星在通信领域都是属于势均力敌的巨头企业,双方都积累了相当多的知识产权,所以在此轮知识产权诉讼中,双方会不断拿出“武器”。

三星电子株式会社在诉讼书中称,该公司是“用于在移动通信系统中发送和接收随机化小区间干扰的控制信息的方法和装置”、“ 记录活动图像数据的方法和数码照相机”等6件专利的专利权人,该公司发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北京亨通达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华为Mate8、荣耀等手机和平板电脑上,分别使用了其专利权。

三星要求两被告停止生产、销售、许诺销售等侵权行为,并在其中两个案件中,分别主张赔偿经济损失和合理支出8050万元,共计1.61亿元。

今年5月25日,华为公司在美国和中国提起对三星公司的知识产权诉讼,要求三星公司就其知识产权侵权行为对华为进行赔偿。所涉知识产权包括涉及通信技术的高价值专利和三星手机使用的软件。

7月4日,华为公司又在深圳中院和泉州中院对三星提起诉讼。此次华为以终端有限公司名义向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五家公司索赔8000万元。

华为终端公司表示,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五家公司共有16款产品涉嫌侵权,包括最新的旗舰产品Galaxy S7(G9300)。

三星起诉华为侵权索赔1.6亿:希望和平解决

  来源:快科技  作者:上方文Q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