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补体验不足 互联网电视加码布局实体店家电

砍柴网 / 武汉晚报 / 2016-07-22 14:23
如今,彩电厂商售卖产品不仅要比拼硬件实力,内容服务也成为竞争的重要一环。尤其是小米、乐视、PPTV、微鲸、暴风等互联网企业入局以后,大多是以各自的内容优势作为产品亮...

552806

“内容优势”占领百姓客

如今,彩电厂商售卖产品不仅要比拼硬件实力,内容服务也成为竞争的重要一环。尤其是小米、乐视、PPTV、微鲸、暴风等互联网企业入局以后,大多是以各自的内容优势作为产品亮点。

“内容用户是最没有忠诚度的,这种客观现实下想留住用户,唯有靠最新的内容占领百姓客厅。”暴风TV相关负责人表示,由暴风、爱奇艺、奥飞三方构建的“联邦生态”,是新影视内容在暴风TV第一时间上线的保证。

据了解,暴风TV推出的“超体电视”,定义为“超级内容体”。针对新电影、电视剧,暴风TV以2016年4月上线的实测数据为例,证明其片源数量成倍于竞争对手。今后,暴风TV还将不断对上线片源进行实测,并按季度面向公众开放数据。

  暴风欲与乐视“掰掰手腕”

“电视品牌没有线下店,一定不会成为主流品牌。”早前,乐视控股LePar销售副总裁张志伟表示,要将LePar体验店的全国保有量提升至一万家以上。另有消息称,小米计划在年内建立实体店体系,加上依托苏宁等大型卖场“开闸”,互联网电视重回线下已成大势。

业内人士分析,相比线下实体店,线上渠道在售前体验、物流配送、售后维修上,都有现阶段尚难弥补的短板,如果布局线下,上述短板可被弥补。

“凭借成倍于竞争对手的片源覆盖量,暴风TV要和乐视‘掰掰手腕’。”暴风TV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暴风TV场景体验店建设已正式启动,通过直播电商、VR、内容运营、O2O四大要素,和经销商合伙构建全新的虚拟现实O2O平台生态。

据悉,目前暴风VIP影视会员服务年费的定价为499元/年,相较乐视高出9元。

曾以“互联网电视”自居的国内各大品牌,如今将销售渠道重新引回线下。日前,暴风TV在汉举行招商会,宣布进军线下市场。随着乐视超级体验店率先在鄂布局,以及小米在全国范围内陆续拓展线下渠道,未来,拥有丰富视频内容的互联网电视,将采用传统线下销售模式来到消费者身边。

【来源: 武汉晚报  刘帅 章胜】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