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即将彻底成为过去式!运营商深耕4G手机

砍柴网 / 雪花 / 2016-07-22 10:16
面对这样的大趋势,电信要放弃CDMA网络一点都不让人意外,要知道在今年年初,中国电信曾明确,从4月开始停发3G卡,为所有用户默认开通4G网络,并停止补贴3G终端,加速4G建...

原标题:联通电信移动深耕4G:集体放弃3G是必然!

在800MHz上建设LTE网络,并将在2017年上半年实现全网覆盖。电信的这一动作被看作是全面放弃CDMA的一大步,不管官方怎么否认,这样的结果最终都会实现。

按照目前运营商的发展来看,搭建更快更稳定的4G网络,已然成为了重中之重,所以3G就成为运营商的一个鸡肋。在全球范围内,不少运营商已经选择关闭3G,比如Verizon、T-Mobile等等。

联通电信移动深耕4G:集体放弃3G是必然!

面对这样的大趋势,电信要放弃CDMA网络一点都不让人意外,要知道在今年年初,中国电信曾明确,从4月开始停发3G卡,为所有用户默认开通4G网络,并停止补贴3G终端,加速4G建设。

除了电信,联通和移动也在走相同的路,那就是放弃WCDMA和TD-SCDMA。知名通信业观察人士赵宇在接受南方日报采访时就预测,按照中国移动3G用户向4G的升级速度,预计两年内,中国移动就可能关闭其3G基站。

还有专业人士表示,对于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来说,由于在3G时代没有拿到更具优势的3G牌照,加快从3G向4G的转移是他们共同的诉求。一旦时机成熟后,关闭3G基站也会是一个必然。

此外,还有一个技术条件,那就是800MHz的低频谱具有信号覆盖广、穿透力强等特性,适合大范围网络覆盖,并且组网成本低,在这上面开展LTE网络建设,对运营商来说将是一大利好。这也是联通和电信着急撇开3G的一大主因

联通电信移动深耕4G:集体放弃3G是必然!

今年5月27日,工信部发布文件,同意中国电信使用800MHz和2100MHz频段开展LTE组网。在紧接着的194号文件中,工信部又批复同意中国联通在上海、江苏等14个省市在900MHz频段上开展LTE FDD技术试验。工信部开始逐渐放开低频谱的网络资源,并且无疑中国电信在这一波低频网络的争夺战中占据了先机。

目前中国电信4G网络建设在1.8GHz和2.1GHz频段上,这样高频段上进行的LTE组网面临着深度覆盖不足的难题:信号覆盖范围相对较窄,穿透力、衍射能力也比较差,而在800MHz频段建设的LTE网络的覆盖距离大约是在1.8GHz频段上覆盖距离的2倍,穿透力也比1.8GHz和2.1GHz频段约多两堵墙。

3G时代,中国联通曾受到青睐,拿到了最好的3G牌照——WCDMA,但是并未能成功阻击崛起来的中国移动。此次电信在运营商波段上又拿到了最好的800MHz频谱,能否成功阻击中国移动,颇令人期待

联通电信移动深耕4G:集体放弃3G是必然!

  来源:快科技   作者:雪花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