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emon Go后劲不足?剖析退烧五大理由手游

砍柴网 / 中国网 / 2016-07-21 13:56
据外媒报道,短短几天,Pokémon Go就征服了世界各地安卓和iOS用户的心,刷爆了全球社交网络。然而,近日有记者在IBTimes上发文,称其必定后劲不足,并列出了五大理由。

据外媒报道,短短几天,Pokémon Go就征服了世界各地安卓和iOS用户的心,刷爆了全球社交网络。然而,近日有记者在IBTimes上发文,称其必定后劲不足,并列出了五大理由。

PokémonGo

  1.“高烧”不退必有后患

内测期间,Pokémon Go相当低调;但正式发行后,全网都为之爆炸。它迅速占领热点话题,随即被誉为“史上最热app”。

目前Pokémon Go已经创收数百万,任天堂的股价也上涨了30%。如此迅猛的短时增长是前所未见的,同时也是致命的:这股热潮很可能从此只有减退的份。

接下来的几个月内,即使是轻微的热度下跌都会被相应地放大,给人一种吸引力不再的感觉。一旦这种想法成势,玩家的热情也会跟着消褪。换句话讲,Pokémon Go空前的热度也正是它为自己掘的坟墓。

  2.移动市场日新月异

这正是移动市场本身的一大特点,每天都有数以千计的新应用刷新热搜榜。不论是安卓还是iOS,业内老手们的竞争都非常激烈。

移动市场的宠儿向来是长江后浪推前浪:从《你画我猜》到《愤怒的小鸟》,再到《神庙逃亡》,也许还有人玩,但没人再谈论它们了。即便是Zynga和Rovio这样的老司机,发了财也不免最后损失一大笔。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这次也一样。

  3.“寻宝”与日常的协调

为了找到Pokémon,人们穿梭在大街小巷,乐此不疲。现在大家都觉得新鲜,但几个月后呢?尤其是青年玩家,职场和家庭就够他们头疼。到时候Pokémon Go不过是另一种体力劳动;一旦有别的事要忙,放下游戏自然是他们的首选。

这波怀旧浪潮过去后,Pokémon Go的热度将会受到重创。

此外,Pokémon Go还有一些地理上的局限。有些玩家不住在城里,他们能享受到的乐趣已经打了折扣。如果不改变Pokémon的生成地图,“冷却”效果必定只增不减。

  4.不可避免的高能耗

Pokémon Go最为人诟病的就是它的高能耗和种种漏洞,漏洞可以修复解决,但高能耗是不可能避免的,尤其是Pokémon Go这种要求长期开启GPS和消息提示的游戏。

即使Niantic努力优化,这个问题也不可能有很好的解决办法。电池杀手的终极命运一定是被卸载——永无翻身之地。

5.要新生代更要情怀

任天堂,Niantic和Pokémon公司做了一个非常英明的决策:采用最经典的第一代Pokémon形象。这是一个极好的策略,不仅征服各路脑残粉,更吸引大批路转粉。

大家都认识最初的这150个角色,这种熟悉感则是游戏乐趣中很大的一部分。但是,多数人对后代的几百个角色并不太熟悉。如果强行加入,很可能会造成疏离感。玩家都是很看重熟悉感的。要培养他们与新角色的感情,这相当有难度。

任天堂,Niantic和Pokémon公司做了一个非常英明的决策:采用最经典的第一代Pokémon形象。

  最后,“买五送一”环节:

小小游戏大大暗示

无论Pokémon Go能否持续火爆,对任天堂和整个移动行业来说,这都是一场高水平的实验。对于任天堂,这次的成功无疑是给其他运营商的一个讯息,指引他们去探索新领域。

同时,这个游戏标志着任天堂真正开始关注电脑之外的其他平台,比如手机或者其他索尼和微软推出的移动产品。

对于其他开发商,他们要操心的则是如何向Pokémon Go取经。会有比Pokémon Go更令人上瘾的游戏吗?是否Pokémon Go的大热不过是沾“Pokémon”这个招牌的光?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