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之前 巴西法庭又闹了一次封杀WhatsApp业界

砍柴网 / TNW中文站 / 2016-07-20 15:02
日前,巴西一名法官裁决,由于手机聊天工具WhatsApp并未提供和犯罪活动有关的用户信息,将在全国暂停使用。这是WhatsApp一年内第三次在巴西遭到封杀令。

136628129

日前,巴西一名法官裁决,由于手机聊天工具WhatsApp并未提供和犯罪活动有关的用户信息,将在全国暂停使用。这是WhatsApp一年内第三次在巴西遭到封杀令。

上一次封杀发生在五月份,迫使WhatsApp在巴西的一亿用户去使用其他手机聊天工具(最流行的替代选项是Telegram)。去年12月,WhatsApp也在巴西遭到了法庭的封杀令。

据悉,在巴西法官Judge Daniela Barbos作出最新的封杀令裁决之后,巴西的五家移动运营商都已经接到了禁止这一服务的通知。一些用户已经在社交网络上表示,无法正常使用WhatsApp。

除了暂停服务之外,巴西法官还宣布,在最终提交用户信息之前,WhatsApp必须每天缴纳五万美元的罚款。

按照以往的规律,巴西用户将会全面抗议WhatsApp服务被封杀,因此此次的封杀令也只会延续几天时间,但是里约奥运会即将举行,会有更多外国人进入巴西,此时无法使用WhatsApp,将会给他们造成麻烦。

对于巴西法庭的最新封杀令,WhatsApp的首席执行官库姆(Jan Koum)通过Facebook做出了回应。他表示,在过去几个月中,巴西各行各业的WhatsApp用户,坚决反对服务被封杀。库姆也表示,正如WhatsApp过去所强调的那样,WhatsApp无法对外分享自己拿不到的数据。希望这一次的封杀令也能够快速解除。

而据英国路透社最新消息,巴西联邦最高法庭,已经宣布暂停执行上述法官的裁决,这意味着封杀令已经被解除。

WhatsApp是全世界最大的手机聊天软件,用户超过了十亿人,隶属于Facebook公司。WhatsApp从很早时期就对用户聊天信息进行了加密,保障用户通信的安全。这同时也意味着,如果法庭要求WhatsApp提供相关的聊天对话信息,WhatsApp并无法提供。

在过去两次的封杀令中,巴西法庭均认为本地的犯罪集团利用WhatsApp组织犯罪活动,因此WhatsApp必须提供信息配合调查。

除了封杀令之外,WhatsApp母公司Facebook的一名高管还曾遭到巴西执法部门的逮捕。

【来源:TNW中文站】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