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未来十年将加大对电动汽车和无人驾驶汽车投资业界

砍柴网 / 凤凰科技 / 2016-07-19 10:29
在柴油车排放丑闻发生之后,奥迪母公司大众汽车集团正在调整业务战略。据路透社报道,奥迪公司内部人士透露,该公司将在未来十年加大对数字技术和电动汽车的投入。

据路透社报道,奥迪公司内部人士透露,该公司将在未来十年加大对数字技术和电动汽车的投入。

奥迪LOGO

在柴油车排放丑闻发生之后,奥迪母公司大众汽车集团正在调整业务战略。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作为对大众汽车集团利润作出重要贡献的子公司,奥迪计划在2025年之前,将三分之一的研发预算用于数字服务、电动汽车和无人驾驶汽车。奥迪在2015年的研发预算总计为42.4亿欧元(约合46.9亿美元)。

上述知情人士还称,奥迪将向优质客户提供按需出行服务,到2025年前将电动汽车销量占公司汽车销售总量的比例提升至25%左右。这家总部设在因戈尔施塔特的德国汽车厂商去年卖出了创纪录的180万辆汽车。

知情人士称,奥迪将于周三在慕尼黑召开闭门会议,届时CEO鲁伯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将向公司逾2000名管理人员介绍奥迪新业务路线图的细节。

奥迪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评论。德国《商报》(Handelsblatt)在周一晚些时候披露了奥迪的转型计划。

两位知情人士透露,为了确保新的转型战略有足够的资金保证,奥迪计划缩减对常规汽车项目的投入,其中包括采取措施减少专为特定国家量身打造的车型,但他们并未介绍更具体的情况。

本周二,美国三个州将就柴油发动机排放作弊一案对大众汽车提出新的诉讼,即便他们已经在今年6月份宣布与这家德国汽车厂商达成和解。

大众汽车集团上个月宣布,计划在电动汽车、打车应用和自动驾驶等领域投入数十亿欧元,努力在2025年前成为全球绿色交通的领导者。

(编译/清辰)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