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销售业绩疯狂增长全因Pokemon Go?你务必要知道其中的运作方式手游

砍柴网 / Walter Chen / 2016-07-18 10:23
本文作者Walter Chen就为中小商家们带来了各种系统的“Pokemon Go式赚钱方法与营销策略”,全都是满满的干货!你的生意现状或许会因此而改变。

36氪2

编者按:似乎如今只要与Pokemon Go沾边的事物就一定会火。就像前几天36kr报道的美国点评网站Yelp一样,在为用户设立了“Pokeshop筛选器”后,自己app的日活用户量与下载量竟然有了显著增长。而能这么做的显然不只Yelp一家。对于中小企业来说,Pokemon Go效应将是扭转销售业绩的独一无二的机会。本文作者Walter Chen就为中小商家们带来了各种系统的“Pokemon Go式赚钱方法与营销策略”,全都是满满的干货!你的生意现状或许会因此而改变。

你应该已经知道,Pokemon Go的传播速率已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在上线不到一周,这款基于AR(增强现实)的移动探索游戏的app装机量堪比美国“约妹神器”Tinder(美国的“陌陌”),用户参与度超过了最受欢迎的照片分享应用Snapchat,日活用户量也在某天无情地反超了社交巨头Twitter。

玩家们可以在这款游戏中投入大量时间,甚至不惜腿脚酸痛(走路时间太长导致)也要找到属于自己的小精灵。这种现象已被称为Pokemon Go的“网络迷因”。

只有精明的商家才会明白这意味着什么。当Pokemon Go的玩家们穿越自己的城镇到处寻找精灵时,当地的商店、餐馆、电影院以及其他商业服务机构已经捕捉到这再好不过的机会,利用各种“应用内购买”(内购)项目及创新性营销活动为自己带来巨大的客流量与转化率。

什么?想将在你周围走动的玩家转化为最优质的客户?所有你需要知道的仅仅是“这个游戏到底该怎么玩”。要点如下:

1. 你需要知道你的店面或工作场所是否被游戏设定为Gym(道场)或PokeStop(精灵收集点,这里指得是一个能够捕捉和吸引精灵的地方)

Pokemon Go与其他游戏最大的不同在于玩家不必成为一个把自己关在房间的宅男/宅女。这款游戏在现实世界中靠一种AR平视显示器(HUD)运行,而玩家在游戏中都有自己的虚拟形象(化身,也就是avatar)。因此,他们可以在游戏营造的虚拟世界中收服精灵,在PokeStop中收集奖励,在道场与其他玩家决斗,或者是与道友们组队保卫自己的地盘(道场)。

你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了解自己的位置是不是一个被设定的“PokeStop”或“Gym”。PokeStops与Gym所在的位置会吸引大量的客流量。拼命的玩家们会为了游戏中的奖励聚集在这些地方,或者是为了与另外的玩家们争抢道场而在附近闲逛。如果你足够聪明,应该知道这可能会拉动自己产品销量的规模性增长。

很遗憾,游戏制作团队Niantic的官方地图上并没有标注PokeStop与Gym的所有位置。有一种解决方法是利用三年前为游戏Ingress(Niantic在Pokemon Go之前推出的AR游戏)创建的在线关卡地图。目前PokeStop与Gym的位置该地图的关卡位置几乎1:1还原了。

现在,你要做的就是马上下载Ingress app并登陆(可以用Google账号),然后查看里面的地图。

2. 静观其变:释放一个Lure,顺便欣赏一场“道场争夺赛”

Pokemon Go提供了一系列“应用内购买”项目(等同于“花钱买装备”)。对你的生意而言,其中最重要的东西就是“Lures”(诱饵)。

Lures可以在1个半小时内提升PokeStop周围精灵的出现概率。这功能听起来可能不是那么让人惊叹,但你必须知道,小精灵们的数量比你想象的要稀少得多。玩家只有亲眼见到才能见识到Lures功能的强大。也许最近来自社交新闻网站Reddit线程的一些评论可以证明这一点:

“昨天晚上我们(在大学城附近)的店面就是这么做的。没想到刚丢出去Lure,顾客就多了30个人……”

“我的披萨店恰好被设定为Pokestop,我真的在app买了Lure并使用了这个功能。天哪,一大波小孩子和他们的父母来我这里买披萨和饮料,直到Lure的效果消失。”

更令人感到高兴的是,Lure的价格是你们完全负担得起的。让我们来做一道数学题。100美元可以兑换1.45万精灵币,而8包Lures仅需要680枚精灵币。也就是说:

14500精灵币/680=21份“8包Lures”

(21*8)/2=84小时

100美元/84小时=1.19美元/小时

你所需要做的只是:

在你的HUD底部点击“红色收服球”按钮

随后再点击“Shop”(装备商店)

向下滚动页面选择购买“盒子形状的紫色Lure”,你将会跳转到app商店的支付系统。

支付完毕后重新返回Pokemon Go的app,再一次点击收服球,然后选择“Items”(道具)。

最后只要点击紫色的Lure图标就可以激活使用啦!

只要每小时支付1美元多一点儿,你就可以保证自己的生意有充足的客源。如果你还在反复考虑ROI(投资回报率)就真的有点儿愚蠢了。因此,只要你的店铺在PokeStop附近,Lures是你绝对要尝试的方法。

充分利用在你店铺附近的精灵道场

精灵道场是一个独立的存在,与PokeStops性质完全不同。在道场附近,你不能释放Lures,也不需要这种东西。因为对于玩家来说,道场是用来被占领的。他们会夜以继日地聚集在某个道场中,与其他玩家团队争夺该场地的控制权(游戏里分红队Team Valor、黄队Team Instinct和蓝队Team Mystic)。

为了确认你的店铺是否临近一个道场,你可以查看Ingress的游戏地图,或者打开手机上的Pokemon Go应用软件寻找有小精灵停留在屋顶的高层建筑。实际上,它们一点儿都不难被发现,因为这些道场总是游戏地图中那个最大的建筑物。

有效利用“店铺在道场附近”这个优势更像是现实生活中的创意营销手段。以下就有一些关于“如何让你的店铺与附近那些眼睛只盯着手机的玩家队伍们产生交集”的好点子:

制作招揽玩家们的特定赠品:从专门的供应商那里订制带有你自己店铺logo的精灵道场徽章。就是现在,马上打开Google搜索“精灵道场徽章”及“订制”等关键词,你会得到想要的答案。

记录争夺赛成绩,并给予赢家折扣:在店门口放一个夹板广告牌,并写上目前附近的道场由哪个队伍掌控,然后只向这个队伍的成员提供店铺产品折扣。不必担心怎样及时更新道场争夺赛的输赢情况——当道场易主时,只需让那些主动询问折扣的玩家们亲口告诉你!

发挥社交媒体的力量:把游戏画面截图并将它们PO到自己店铺的社交媒体账号上,再加注一些像“pokemongo”“pokemon”这样的标签,然后把它们全部发给自己的潜在新客户们。

当然,如果你的店铺附近既没有PokeStop也没有道场,这将意味着你需要更多的创意。

3. 主动前往精灵们“闲逛”的地方

一旦了解了Pokemon Go的基本操作后,你并不需要靠近PokeStop或道场来利用它们创造流量。

将你的生意与游戏结合起来

将生意融入Pokemon Go现象的方法之一就是拿起手机,然后找到可以使用Lures或实施道场战略的地点。如果你是一位服装零售商,那你可以往一辆面包车里(设定地)塞几件复古style的精灵T恤。如果你开了一家餐厅,那你可以去公园(设定地)摆一个烧烤摊,现在正是夏季,所以玩法肯定有很多。

虽然精灵们遍布各地,但你最好去捕捉成功率最高的地方,这就你需要好好利用地图上PokeStops最集中的区域。如果你发现3个PokeStops处于同一个街区(这在较大的城市比较常见),在这里停下来并同时放下三个Lure。

这样一来,你就可以得到三倍的效果。在你还没有意识到它们之前,一大波精灵会蜂拥而至。

在社交媒体上宣传你当地的稀有精灵

就算你的营业地点离PokeStop或道场很远,你仍然有机会“捕获”顾客。

为了让人们乐意光顾你的店铺,你可以在社交媒体上炫耀本地区出现的珍贵或稀有精灵。为了弄清楚这一点,一位Reddit用户甚至制作了一张非常方便的稀有精灵分布图,你可以参考一下。

当然,你也可以让你的一名员工整天挂在游戏上,释放Incense(一种类似于诱饵的内购道具,只有触发它的人才能获得道具效果),然后对他捕获的精灵进行截图。

还有一个更好的办法,那就是用各种奖励发动你的客户帮你宣传。你可以把它当做一个推广计划:

告诉用户,你会帮他们支付Incense的钱,以此换取你的店铺附近出现的任何罕见妖怪的截图。

让他们把图片上传至社交媒体并标记你的名字,这样一来他们的粉丝也会知道你。

奖励在你的店铺发现罕见精灵的玩家,然后对此进行宣传。

通过这个方法,你可以把你的店变成一个非常受欢迎的目的地。

为精灵做广告的有效平台——Facebook

如果你在社交媒体上的粉丝人数较少,或者是想实现更多的访问量,那么在Facebook上做广告是你最好的选择。

通过在自定义的地理半径内创建Facebook广告,你可以只对有可能走进店里的人宣传自己的精灵。

鉴于Facebook的香草广告界面难以使用,如果你需要帮助,请联系Facebook广告经理人。此外,AdEspresso这一工具可以很容易设置任何你想要的定位标准,包括地理位置(你的店铺一英里范围内)、人口统计(16岁至26岁)以及兴趣分群(在Facebook上表示喜欢Pokemon Go的用户)。

请立即行动,开始用Pokemon Go推销你的店铺吧!

当生活中出现一种较大的转变时,人们总会有一定的顾虑。而你组织内部的反对者也会有同样的反应:“这种东西只会流行一时!”。你不能否认这话真有可能是对的。然而,想当初人们对原版Pokemon Go游戏的看法也是如此。

很显然,没有哪一个销售手段能保持“万年通用”,但要想赢得竞争,企业必须紧盯市场上的巨大变化,并及时把握住这些契机。而Pokemon Go正是一个摆在企业面前的前所未有的机会,他们可以以非常低的成本与新客户建立起强烈的情感联系。

即使Pokemon Go不能大幅提高半年或一年内的销售额,今天被你哄得喜笑颜开的客户明天还是会记得你。

本文参考了多个信息来源:

www.inc.com,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36kr.com/p/5049663.html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