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格罗夫被Facebook挖走 曾是国际版微信产品经理业界

砍柴网 / 新浪科技 / 2016-07-16 15:04
北京时间7月16日下午消息,曾参与微信国际化的产品经理丹·格罗夫(Dan Grover)已从腾讯离职,加入Facebook。

(原标题:微信关键员工被Facebook挖走 曾是国际版微信产品经理

北京时间7月16日下午消息,曾参与微信国际化的产品经理丹·格罗夫(Dan Grover)已从腾讯离职,加入Facebook

本周,Uber员工Zheng Chenyu发布Twitter消息,其中的照片上有一块蛋糕,而蛋糕上图案是微信的标志箭头指向Facebook的标志。蛋糕下方是格罗夫的姓名,以及“生日快乐”的字样。

Uber员工Zheng Chenyu发布的Twitter消息

Uber员工Zheng Chenyu发布的Twitter消息

上月格罗夫表示,他将离开微信,但没有公布自己的下一站去向。上月格罗夫表示,他将离开微信

上月格罗夫表示,他将离开微信

今年,Facebook推出了Messenger应用的聊天机器人平台,随后又推出了一系列功能,以优化用户体验。用户可以通过聊天机器人联系餐饮连锁店、新闻媒体、以及类似Hipmunk的服务。不过,在聊天机器人,会话式商务,通过二维码去查找机器人,移动支付,以及获取信息等方面,微信被认为远远领先于Messenger。

近期,谷歌、微软、Kik、Line、Slack和Telegram等公司的消息应用都在集成聊天机器人,而Facebook希望在这场竞争中取得领先。

目前尚不清楚,Facebook是否会安排格罗夫参与Messenger聊天机器人的工作。不过,考虑到他的经验背景,以及微信在会话式商务领域的领先,这样做是合理的。格罗夫和Facebook尚未对此消息做出回应。

来自LinkedIn的信息显示,格罗夫于2014年1月加入微信团队,担任微信Mac应用的产品经理。过去两年,他在广州从事与微信相关的工作。

格罗夫因2014年的一篇文章而出名。当时,他的文章主要介绍了微信等中国聊天应用有多么领先。文中列举了聊天机器人,品牌和企业与客户的沟通,以及“将聊天变为通用用户界面”的潜力。今年早些时候,他还撰文称,聊天机器人不会取代应用,只是“更优秀的应用取代了老应用”。

腾讯和Facebook拥有全球用户数最多几款的聊天应用。根据腾讯的数据,3月份微信的月活跃用户数为7.624亿。与此同时,Messenger的月活跃用户数超过9亿,而Facebook旗下另一款应用WhatsApp的月活跃用户数超过10亿。

在加入微信之前,格罗夫曾是教育创业公司Udacity的产品经理。而在此之前,他将自己的音乐创业公司Etud出售给了Steinway & Sons。

【来源:新浪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