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手机业务太烂:Win10装机10亿台目标悲剧业界

砍柴网 / 新浪科技 / 2016-07-16 10:44
微软曾在一年多以前预测称,到2018年中期Windows 10操作系统将被安装在10亿台设备上。但该公司高管周五承认,这种预期很可能不会成真。

微软曾在一年多以前预测称,到2018年中期Windows 10操作系统将被安装在10亿台设备上。但该公司高管周五承认,这种预期很可能不会成真。

外媒报道称,微软高管仍旧预计基于Windows 10运行的设备将达10亿台,但此事“不太可能像微软最初预期的那样在2018年中发生”。

微软发言人对此发表声明称:“Windows 10推出后的采用率是公司历史上最高的,月度活跃设备已超3.5亿台,用户满意度和参与度都创下了纪录。我们对截至目前为止所取得进展感到高兴,但由于公司正将重点放在手机硬件业务上的缘故,实现月度活跃设备10亿台的目标将需更长时间,要到2018财年以后才可达成。在未来一年时间里,我们对商用部署和新设备将会带来的使用量增长感到激动,用户对Windows系统的满意度也将上升。”

在2015年Build开发者大会上,微软Windows及其设备主管特里·梅尔森作出了最初的预期,并在当时指出这种预期涵盖了基于indows 10操作系统运行的各种设备,如台式机、PC、笔记本、平板电脑、Windows Phone、Xbox One游戏机、Surface Hub电话会议系统、HoloLens增强现实眼镜和多种物联网设备等。另外,当时还有微软高管称,这10亿台设备中大多数都将是PC和平板电脑。

但在那时,微软高管的预期是基于Windows 10 Mobile操作系统运行的Windows Phone设备也将有助于其在2018年中期达成目标。然而,Windows Phone市场自2015年4月以来已销声匿迹,微软高管已经承认Windows Phone并非该公司在2016年中重点关注的业务。

市场上仍有传闻称,微软将会发布某种类型的Surface Phone设备,但这种设备要到2017年才会浮出水面。Surface Phone将是一种利基市场产品,主要以商用市场为目标,旨在展示微软的Continuum功能。

微软一直都在积极尝试推动现有的Windows 7和Windows 8.x用户改用Windows 10,为此推出了一项截止于7月29日的免费升级计划。但对于Windows 10的采用率来说,这项计划所带来的影响很可能是相对较小的,原因是几乎没有用户是通过升级来获得新版Windows系统的。

通常来说,用户会通过批量授权/购买协议的方式来获取新版Windows系统,或是购买安装了新版操作系统的新硬件。

WP手机业务悲剧 Win10装机10亿台目标实现不了

   出处:新浪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