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苹果大战结束?谁才是旗舰机杀手手机

砍柴网 / 科客网 / 2016-07-15 10:02
虽然下半年将会是三星的Galaxy Note 7和苹果的iPhone 7争夺新机皇的关键时刻,不过Galaxy S7和iPhone 6s之间的对抗似乎已尘埃落定,根据市场调研机构Kantar Worldpanel Com...

三星苹果大战结束?谁才是旗舰机杀手

虽然下半年将会是三星的Galaxy Note 7和苹果的iPhone 7争夺新机皇的关键时刻,不过Galaxy S7和iPhone 6s之间的对抗似乎已尘埃落定,根据市场调研机构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提供的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5月,Galaxy S7的销量在美国超越了iPhone 6s,苹果的本土优势并没有阻挡三星的进击。

在过去的三个月,三星在美国所占的市场份额为37%,而苹果的市场份额则为29%。在新旗舰的争夺中,16%的美国消费者选择了三星的Galaxy S7和S7 edge,而苹果的iPhone 6s和6s Plus获得了14.6 %的消费者的青睐。虽然两者的差距并不是很大,不过在美国市场,三星的旗舰机似乎更受到美国人的欢迎。

在品牌忠诚度上,苹果稍胜一筹,毕竟“苹果大法好”。88%的iPhone用户在下一部手机的选择上会继续坚守iPhone。三星的品牌忠诚度为86%,看样子两者差距并不大,各方面的数据表现都是紧咬着不放。

不过,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的分析师认为,三星和苹果之间的大战已经结束了,更应该把目光放在其它对手上。两者在美国市场已经形成了双寡头的局面,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却不如小米和华为等国内手机厂商。在某种程度而言,三星的Galaxy S系列已经成为了iPhone杀手(iPhone killer),而国内的小米和华为则遏制了三星,成为三星杀手(Samsung killer)。

三星苹果大战结束?谁才是旗舰机杀手

再加上,有传闻谷歌正拟推出自己的全新自主品牌手机,希望借此重新洗牌智能手机市场。如果属实,三星和苹果又多了一位竞争对手。

【来源:科客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