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或难逃巨额税款 欧盟将裁定苹果逃税案业界

砍柴网 / 凤凰科技 / 2016-07-14 09:34
据路透社报道,欧洲反垄断负责人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已表示,很可能将在9月份或10月份对苹果与爱尔兰的税务安排作出裁定。

据路透社报道,爱尔兰财政部长迈克尔·努南(Michael Noonan)周三称,欧洲反垄断负责人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已表示,很可能将在9月份或10月份对苹果与爱尔兰的税务安排作出裁定。这项调查已经持续了两年时间。

1468459543433

欧盟委员会在2014年指控爱尔兰规避国际税收规则,使得苹果数百亿美元利润逃避了征税,该国这么做的原因是为了维持就业。苹果和爱尔兰对这一指控进行了反驳。

“反垄断专员维斯塔格已向我表示,裁定不会在7月份作出,但可能会在秋初。我预计是在9月份或10月份,”努南在会见维斯塔格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我没有讨论潜在决定,但确实讨论了调查情况。我没有得到裁定走势的暗示,”他表示。

这项调查可能会迫使苹果补缴巨额税款。苹果已表示,将会与爱尔兰一道对不利裁定进行上诉。

欧盟委员会已命令荷兰、卢森堡监管机构要求星巴克、菲亚特克莱斯勒补缴3000万欧元税款,原因是他们的税务安排违法。星巴克等已提起上诉。

【来源:凤凰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