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8000辆公交计划进行车载WiFi升级业界

砍柴网 / 环球科技 / 2016-07-12 10:40
7月11日,公交WiFi运营商16WiFi宣布:北京公交免费WiFi已通过公安网安认证,300路公交全线已率先完成 设备的拆旧换新并正式开通,同时也将开启为期一个月的公测活动。

红包抢的疯狂,网络不好我成看客。不论是在哪里,如果看到好好的抢红包的机会因为网络原因擦身而过,想必都是一种遗憾吧。不过,这种尴尬情景以后在北京的 公交车上或许将能得到解决。

7月11日,公交WiFi运营商16WiFi今日宣布:北京公交免费WiFi已通过公安网安认证,300路公交全线已率先完成 设备的拆旧换新并正式开通,同时也将开启为期一个月的公测活动。16WiFi创始人邱朝敏表示,“一个月内悬赏公测,蹭不了网,就奖流量。”

360截图20160712103830061

据悉,从7月12日到8月11日的一个月内,乘客在北京任一300路公交车内,只要发现该车的公交WiFi不能正常连网,即可通过16WiFi微信公众号进行反馈报修(两张截图:16WiFi APP中不能连网页面和个人信息页面;两个号码:车号和手机号)。

经核实后,将对当日该车第一位有效报修者予以1G全国流量的奖励——600颗“钻石”会充入获奖用户16WiFi APP帐号内,无论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均可在16WiFi APP中兑换1G全国流量。

此次升级,16WiFi投入3600万元将北京12000辆公交车上3年前的1.0产品全部拆除换新,同时新增6000辆车安装新设备。

升级完成后,乘客可以在公交车上使用到免费的4G网络WiFi,同时基于公交WiFi资源有限性和产品公共性的特点,16WiFi向每个接入设备分配3兆的带宽(实际下载速度为最高400k/s),以此来保证50人同时在线的需求。以后,公交车上抢红包、看视频、听歌曲全无压力!

而到今年9月,18000辆公交车的WiFi设备将全部开通。300路及陆续开通免费WiFi的公交车厢内,都会在明显位置张贴蓝色的提示贴,车贴上有“每次上车打开APP即可上网”字样。

怎么,你还在担心安全问题?16WiFi表示,为了确保安全,北京公交免费WiFi已通过公安网安认证,同时与移动、联通、电信三大电信运营商联合制定了国内车载WiFi行业技术标准,从源头、硬件、软件系统、接入方式建起四道安全防线。

目前,16WiFi已签约全国70个城市、20万辆公交车。根据16WiFi以往的运营统计,平均每位用户每天“蹭”走的流量在100兆左右,相当于每人每天可节省10元流量费。

【来源:环球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